申奥功臣涉金钱丑闻 东京都知事请辞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日本媒体引述地方政界人士透露,由文坛投入政坛的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因涉及德洲会集团5000万日圆(49万美元)献金丑闻,今天(19日)向都议会议长提交了辞呈,并将于明天宣布下台。

据中央社报导,协助东京成功申办2020奥运的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在上任约一年后就请辞,原因是他在选前曾接受涉及丑闻的医疗业者德洲会(Tokushukai)5000万日圆(49万美元)献金。

猪濑在电视台即时转播的记者会表示:“我不应该继续延误或拖累政府对奥运和帕运的准备工作。”

报导中说,收取医疗业者5000万日圆情事曝光后,要求猪濑下台的压力最近愈来愈大,特别是日本执政党领袖认为丑闻可能影响夏季奥运准备工作。

猪濑向东京民众道歉,他曾试着澄清事情经过,但无法消除公众的怀疑,“我决定,唯一的解决方式就是辞去都知事”。

猪濑表示,2012年11月他从德洲会接受的献金是个人贷款,他已还清,且对方并未获得任何好处当做回报。东京都议会已成立委员会调查此事。

猪濑说,他辞职后打算重操旧业,专心写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