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小鸭充气测试 360度旋转喊卡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这个礼拜六黄色小鸭就要在基隆码头登场,今天主办单位将小鸭运到北投的空地去做充气测试,吸引附近民众争相围观,要一睹小鸭的庐山真面目﹔不过专为小鸭打造360度旋转平台,确定不能使用,因为原创者霍夫曼认为,违反了原先的创作理念,小鸭自然平静的让民众欣赏,才是他的初衷。

七分钟的时间,黄色小鸭苏醒,从一堆鸭皮,到露出眼睛嘴巴,歪着头的黄色小鸭,同样是卡哇依,吸引附近居民争相目睹,小鸭的庐山真面目

民众:“现在这边人应该比较少一点,到基隆人就很多,就先来看一下。”
小朋友:“很可爱”
民众:“就第一次看到,亲眼看到,这么近距离,(小朋友)就一直要跟小鸭照相。”

想让小鸭站得直挺挺,工程可不少,先是固定底座,还要将重达1•2吨的鸭皮,拖吊起来,一次不成功。第二次才顺利夹起,鸭皮就定位,再细心的用绳索一一固定。最后才可以进行充气作业。

外头鼓风机运作,里头则是4个进风口,一窥小鸭的内部结构,240片裁片,总长度840米,将近是两座101的高度。而为了抵抗基隆强风,还特地将整只小鸭内部都加上了封条。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加强条,不管是直向的,大家可以看到横向的部分,通通有加强条的设计,就是让它的接缝能够更密合,不要让任何其他外面的风力,不自主的灌进来。”

耗时2个月的时间,才打造完成的360度旋转平台,日前才完成下水,不过就在小鸭展出前夕,原创者霍夫曼认为,旋转平台有违创作理念,主办单位紧急喊卡。

基隆市议会议长黄景泰:“霍夫曼先生是一直强调,我们还是回到简单的快乐,简单的幸福,就跟我们童年在澡盆洗澡一样,看到一只鸭子在那里悠悠闲闲的在游荡”

民众:“(360度旋转功能取消会不会觉得可惜)还好耶,因为我们人可以转。”

即使小鸭没了旋转平台,还是会随着风向自由摇摆,今天先充气测试,19日将在基隆港进行开幕彩排,民众还是有机会,提前目睹小鸭风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