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旧酒” 国际特赦质疑中共伪废劳教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中共当局在上个月宣布,废除已经施行了58年的劳动教养制度。不过,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著名人权机构“国际特赦组织”,周一发布了最新的专项调查报告,称当局此举是“换汤不换药”。林澜,请介绍一下国际特赦这份报告的大致内容是什么?

林澜:好的,这份刚刚发布的报告,盘点了中共劳教制度58年来,是如何凌驾于法律之上、禁锢公民人身自由和思想自由的。

报告中,国际大赦采访并列举了大量真实案例。

例如,法轮功学员刘桂芙曾在劳教所被强行向口中灌入粪便污水并被在食物中掺入不明药物﹔法轮功学员于真洁经历了“崩爆米花”酷刑,也就是电棍长期电击脸部,导致脸部崩裂开﹔法轮功学员张连英被连续多次按入水中,几乎窒息死亡﹔等等。

国际特赦还披露,劳教所极尽可能的侮辱受迫害者的人格,如扒光她们的衣服后再“上大褂”(也就是一种四肢撑开的酷刑),导致受迫害者赤身裸体如同被展览一般。同时,劳教所警察还利用亲情加剧迫害,例如不允许法轮功学员见离世的亲人最后一面,或者强迫他们的伴侣与他们离婚等等。

所有这一切,只为了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他们对于“真善忍”的信仰,而这些警察作恶的动力,是中共当局给他们的经济奖励等等。

国际特赦还观察到,这样残酷的劳教制度虽然在一个月前宣称废除了,但是迫害的实质却是换汤不换药。

中共当局宣称废除劳教制度至今一个月,不过国际特赦援引真实案例指出,在河北、四川、江苏、吉林、黑龙江、北京等全中国各地,法轮功学员被秘密的转到洗脑班、黑监狱、甚至精神病院,继续迫害。

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在劳教废除之际,普通的被劳教人员往往还真的是被放回家。那么法轮功学员大量的被‘610’,又秘密的送到各种洗脑班去,而且这里面存在各种各样的酷刑。”

国际特赦引用法轮大法“明慧网”的消息指出,在2013上半年,被劳教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大大降低,但其他迫害方式大大增加。

国际特赦担忧,今年年初中共又展开了最新一轮、将持续3年的打压法轮功的运动,以变相手段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情况还将持续。

国际特赦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将被劳教者转移到其他任意拘留场所﹔公布取代劳教的计划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