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万嫁女煤商负债2千多亿 申请集团重整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世事总是变化无常。2012年初7千万风光嫁女的山西煤商邢利斌,其身家曾一度羡煞众网友,而短短2年不到的时间,煤商大亨竟落魄到负债2千亿,再度成为一众网友议论的焦点。

近来有大陆媒体报导,11月29日,山西省柳林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受理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及其下辖公司等12家企业的重整申请。而这家企业集团的顶座正是山西煤商邢利斌。

2年前,邢利斌曾在海南三亚掷金7千万为女儿操办了一场盛大奢华的婚礼。随后,这场婚礼的照片疯传于网路,邢利斌也由此被中国网友们所熟知。而据陆媒称,其实那也只是表面的风光,强弩之末而已。随着煤价一跌再跌,邢利斌的联盛集团开始出现拖欠工资的情况,其下属企业也有大半年没有发过工资。与之有借贷关系的银行与信托机关也开始关注起联盛的偿债能力。

据悉,联盛集团的债务除了一些小债主,还涉及了国开行、晋商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柳林信用社等多家金融机构,还包括北京信托的50亿、山西信托10亿、中投信托10亿、吉林信托10亿的债务。

目前盛联集团金融负债近300亿,且面临欠缴税款、职工养老保险金、工程款、材料设备等多项财物问题。而与联盛有担保关系的其余10多家民营企业所欠信贷资金规模也已超过200亿。但联盛集团似乎一直都在向所有债权人表示,自己按照计划还款没有问题。

陆媒称,联盛集团跟一些较大的债权人做过沟通,在法院受理重整申请之后,才通知了小债权人。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并无债权人代表出席。而所有金融机构的代表目前已经赶赴当地,密切跟踪重整情况。

据悉,邢利斌的计划是通过重整清理债务、减少负担,引入战略投资者,最后可能卖掉联盛。而此项重整案目前已转移到吕梁市中级人民法院处理。

有人讽刺:“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也有大陆网友评论“世纪经济界都说中国没有企业家,只有暴发户。靠权力、手段成长起来的暴发户,能为国家和百姓做点什么吗?不可能,只能挖国家的躯体侵占百姓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