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涉周永康案 曹建明、李东生将被调查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日前,中共当局通过非正式渠道,在海外释放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捕的消息。同时,周永康的黑幕也大幅曝光,其中包括企图政变等内幕。近日,港媒报导称,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公安部正部级副部长李东生因涉周永康案将被调查。

据香港《东方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称,周永康已被带离中南海,押往一个秘密的看守地。周涉嫌的犯罪不只是贪腐,还包括谋杀、政变。而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因涉周永康案正面临调查。而周的另一亲信,公安部正部级副部长李东生也将被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根据掌握的证据,足可判周永康死罪。而徐才厚亦被发现卷入了周永康的政变密谋,成为另一名被双规的政治局委员,更是数十年来涉贪问罪的军中最高将领。

周永康被“双规”李东生恐慌

日前,有海外媒体的评论称:周永康被抓了,公安部正部级的李东生快要吓死了,因为他的日子也不长了。中央委员、“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直接迫害法轮功的执行者。

今年9月初,北美新浪网引述《澳洲日报》的消息称,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被调查。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后,迫害法轮功而成立的党务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刘京到点退休,江派必须找一个肯为其卖命的人选接班以维持对法轮功的镇压,积极迫害法轮功而上了追查国际恶人榜的李东生被相中,周永康把安排他出任“610”办公室主任,成为江派在政法系统直接迫害法轮功的执行者。

曹建明遭中纪委约谈

另外,曹建明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最主要的政法官员之一,也是周永康帮派的最主要成员之一。

《澳洲日报》的消息称,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2个心腹,现任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遭到调查后,王小丫的丈夫、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正面临调查。

10月17日,港媒透露,曹建明已经被中纪委约谈,但并未“双规”、免职,仍然在最高检察院上班。不过,对他的秘密调查在继续进行之中。

此前,北美新浪网转载《澳洲日报》报导称,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小丫,突然取消本周前往美国的行程。9月26日, 王小丫原计划出席在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中国论坛”活动,但因王小丫涉及正在被调查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时她的丈夫曹建明也被列入调查之列,有关部门临时通知她目前不能出国。

时政评论人士陈思敏在薄案一审后曾表示,虽说曹建明、李东生是周永康执掌中央政法委期间的心腹,但1999 年11月,江泽民亲自拔擢曹建明进入高院,至于李东生,是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最大迫害系统610办公室的头目,所以在曹建明、李东生背后的背后是谁,不言而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