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暴再袭美 笼罩数千公里 波及1亿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美国中西部和东岸周六(14日)再度遭逢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大规模风暴笼罩2540公里范围,带来大雪、冰雨和强风,导致大批航班取消,也让路上交通险恶难行,至少有两人在车祸中身亡。

据中央社报导,这场暴风雪行进速度极快、范围广大,从密苏里州一路延伸至缅因州。据美国国家气象局说,预计周日(15日)缅因州和美加边境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多达36厘米的积雪。

有4个州的部分地区已发布了冬季风暴警告。国家气象局预计,新罕布什尔州,佛蒙特州和缅因州很多地区,以及五大湖区周边的纽约部分地区都可能出现3到8厘米的降雪。

纽约州已经降下了多达53厘米的积雪。降雪最多的地区预计会在宾州中部、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内陆地区,积雪可能多达10至20厘米。山区和缅因州东部部分地区甚至可能出现35.6厘米积雪。

不过,对新英格兰人和纽约人来说,却有好消息传来:风暴正迅速退出东北部地区。周日早上,该地区天气状况已经开始改善。

这场暴风雪已让美国空中交通大乱。据flightaware.com 说,周日早上,又有300架美国国际和国内的航班被取消。此前,航空公司已被迫取消了近1200班机,包含往返新泽西州纽瓦克的近375架班机,和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airport)的189架班机。

而东北地区的公路状况也变得险恶。随着气温的上升,周日又下起了大雨,雨水覆盖在先前的积雪上,导致路上结冰,路滑难行。当局提醒司机们开车要当心。

这次暴风雪已经导致了多起意外事故。周五和周六,密苏里州的公路上发生了4起致命的车祸。周六早上还传出,宾州中部也发生了一起车祸,导致两人死亡,1人重伤。

这场风暴带来的积雪迄今绵延1000英里以上的范围。数百万人正经历这场风暴带来的酷寒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