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言:《较量无声》与网路民调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网路民调有倾向性

十一月一日,某网络就CNN在报道北京十月二十八日天安门前发生的案件时,“为恐怖分子的犯罪行径找借口,还称其为所谓的值得同情的对象”和华尔街日报十一月一日喊出“钓鱼岛属于日本”并呼吁“奥巴马政府公开承认”两件事发起一项网路民调。该民调设立三个问题,每问共五──六个选项:一、你如何看待CNN和华尔街日报发表涉华恶意言论?二、你认为近期美国媒体为何连发涉华恶意言论?三、你认为中国应如何应对来自西方的傲慢言论?据该网统计,到十一月四日,三天之中(还在进行中),对第一个问题回答“愤怒,反华行为必须受到惩罚”(百分之四十五,十二万二千零二票)、“鄙视,对内对外坚持双重标准(百分之二十一点九三,五万九千四百四十三票)”、“不解,公然颠倒黑白公理何在”(百分之五点三三,一万四千四百四十八票)和“淡定,一贯反华立场不足为奇”(百分之二十五点八九,七万零一百九十七票),合计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一五;而回答“说不清”的仅占百分之一点八五,五千零二十八票。对第二个问题,回答“美国反华势力膨胀扩大”、“美国为转移监听事件造成的国际舆论压力”、“美国媒体的虚伪本质暴露”、“美国的核心价值观迷失”和回答“以上都是”,合计共达百分之九十七点四二;而回答“说不清”的仅占百分之二点五八。对于第三个问题,回答“在涉及到国家主权等重大问题上果断亮剑”、“主动抢占舆论高地,争取国际舆论支援”、“不理会这种从西方传来的杂音”和“通过外交管道进行谴责和交涉”总计达到百分之九十八点一六;而回答“说不清”的仅占百分之一点八二。从这个结果看,中国大陆人的反美情绪似乎真是很汹涌了。

但是,这个民调的倾向性是非常明显的。三个问题都先设定了“涉华恶意言论”或“西方的傲慢言论”的题纲,并且所有选项都没有包括不赞同问题本身的提法的选项。这也就是有些人选择“说不清”的原因吧。所以,这个调查的可信性大大打了折扣。其实,不必详细论证,看看周围的事实就明白了。每天有多少人在千方百计申请各种各类的美国签证?大陆党政军界有多少高级干部的子女在美国?其中还包括薄熙来的宝贝儿子和习近平的千金呢。大陆党政军官员又有多少人逃亡到了美国?看看香港的美国迪士尼乐园游人如鲫的景象,还不明白吗?仅仅是“读书”、“游玩”吗?如果你骨子里反对一个人,那个人学问再深,家里的花园再好玩,你会到那个人家里去读书、游玩吗?如此,结论尽在不言中。

较量无声》挑动反美

但在上述已经收集到的二十七万二千五百四十二份答卷中,具有反美情绪的比例达到如此程度,这还是值得追究原因和值得警惕的。这些答卷,应该说基本上是出于自觉。那么,他们的反美情绪从何而来?

结论只有一个:来自中共颠倒黑白的反美挑动。中共的洗脑宣传,毕竟也不是一无作用。谎言重复一千遍常常也可以变成一时的“真理”。最近中共军方一部内部电视政论片《较量无声》在网上流传(中共宣传部门可能另有考虑,不久又把它屏蔽了),从政治、文化、思想、组织和社会五个方面,臆造美国对中国的渗透和干涉,企图证明美国无时无刻不在反华。也是近期,习近平的那个八‧一九讲话也在一再制造“国外敌对势力”的谎言,当然首先是指美国。由此可见:中共在挑动反美情绪。

这是非常需要严肃对待的,需要向受蒙骗的民众揭露真相,反洗脑。而揭露真相的最好办法,就是讲事实摆道理。近代史上,鸦片战争是英国的炮舰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南京条约是帝国主义强迫中国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其后,法国、德国、日本和俄国都相继跟进,而美国并没有跟进。美国提出的“门户开放”、双边贸易,针对的是清皇朝的“闭关锁国”。中共现在实行的恰恰就是“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的对外开放。两者之间无论如何“划清界线”仍是何其相似。庚子义和团运动和八国联军事件,本是清政府和一群愚民自己挑起,教堂挖眼之类的荒唐说法,经清政府派曾国藩查明,完全是无中生有。事实是,美国是当年的列强中对中国伤害最小的国家;而且只有美国把按辛丑条约所得的庚子赔款还回中国,用于中国的教育和医疗。到日本侵华,美国政府和民间都给了中国巨大帮助,包括大量的经济和军事援助,美国飞虎队员的热血洒在了中国的土地上。现在,甚至中共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国民政府积极抗日。至于“抗美援朝”究竟是怎么回事,相信现在大多数中国人都是清楚的,毋须本文赘述。至于钓鱼岛,美国的立场非常明确:在钓鱼岛问题上不选边站,但不允许任何一方挑起战争,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客观地看,美国也在明显地压制日本(二战以来,鉴于珍珠港事件日本军国主义发动战争的前车之鉴,美国实际上无时无刻不在对其严加防范与管束)。这既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所在,也是捍卫世界和平的需要。当然,主要是由于中共的存在,美国在压制日本军国主义的同时也保护日本,还与日本联合阻遏中共。美国的核保护伞和美日安全条约(说白了就是针对中共的),就是这么个对日本既压制又保护和联合的双刃剑。于是,一旦地区稳定受到破坏,日本面临威胁,美国也难免出手。至于华尔街日报一篇社论说钓鱼岛是日本的,至多只是美国一家报纸的说法,并非美国政府的立场。这同日本扶桑社的历史教科书在日本只有极少数学校采用一样,不如大陆之“舆论一律”。

另一方面,在国际关系中,美国也理应有其自身的利益考虑。国家之间有利益之争,即使在盟国之间也是正常现象。至于美国反共,那当然是坚定不移的,但反共与反华,岂能混为一谈?大陆现在是共党篡政,美国岂会不对处于共党统治下的中国深具戒心?举个例子,二○○五年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事件,大陆不少民众对美国深有误解,甚至示威游行。其实,那次事件,罪在中共。他们为了窃取美国F117军机的军事技术,不惜与犯有反人类罪的前南斯拉夫米洛舍维奇政权肮脏交易,从而迫使美国采取行动,保护他们的机密。但美国采用了精准定位的镭射导弹,只摧毁位于大使馆的相关地下室部分,尽量使中方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限度。现在此事早已真相大白。

反美能转移视线吗

然则,中共为何要一再挑起大陆民众的反美情绪?他们不是口口声声要与美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吗?习奥庄园会不是似乎还很温馨吗?这就不能不使人怀疑他们的实际动机是转移国内民众的视线了。当前,大陆民怨沸腾,中共路线已定,就是左手毛,死不政改;右手邓,求经改,这也就是习近平所说“不在根本问题上犯颠覆性错误”的真实含义。不真正推行宪制民主改革,只深化经济改革,可以预见,越是经改,内部矛盾越大,中共将会滑向最后的垮台。如此,三中全会带给人民的只能是更加失望。《较量无声》在这个时候“流传”出来,其转移视线的目的,大可深究。

然则,大陆民众已不全是愚民,《较量无声》很可能适得其反。大约中共的宣传部比之军方少一点愚蠢,才无声无息地把它屏蔽了。

文章来源:《争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