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冉:《较量无声》彰显邪佞刁赖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较量无声》出笼与权争有关

中共极左回潮中,一部由中国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联合策划推出,并由国防大学资讯管理中心制作的政论片《较量无声》在网路流传,受到广泛关注。奇怪的是这部由军方拍摄的,并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校长王喜斌两位上将担任总策划,众多战略家提供文案,耗费了大量人力、财力的重要钜作,竟只在网上出现四天便无声无息地撤下消失了,而且官方媒体如中央电视台以及各省市电视台始终未予播放,甚至连凤凰卫视也付之阙如。这种反常现象引来诸多猜测,不少舆论认为,这有可能是极左派和军中鹰派的搅局之作。

事实上,习李上台以来民间有传言认为,中共中央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工作的刘云山对习的方针政策一直是采取阳奉阴违,或者以曲解阉割虚夸等手法,常藉事把习摆上台,有意将之绑架到极左的马车上。据说,今年五月,“七不讲”出笼,不久又紧急叫停,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和《解放军报》系列反宪政、反改革,自诩“宇宙真理”等等充满文革思维火药味十足的文章,未必全是习的本意。早在六月份,就有网上消息透露习近平在近半个月内,最少两次大发雷霆,其中一次是他十分不满一些舆论对他的毛左定位。其实,习近平是否极左,是否真有雄才大略带领和推动中国走上一条新的发展道路,随着三中全会落幕,人们已可以看清楚了。政改无望,“国安”成为全会重点,新设“国家安全委员会”,保权专权才是中共的首务。在这样背景下,中共党内产生激烈的权力争斗是毋庸置疑的,《较量无声》的出笼必与这种权斗有关,尤其是该片的出现刚好是薄熙来受审之际,他的支持者的活动并没有停止,日前宣布成立的“中国至宪党”便是推薄为“终身主席”,是承袭和推行薄的政治路线的一个新政党。因此,该片究竟是薄的追随者摊牌乱政之作,还是中共极左政治回潮的叫嚣宣泄?内幕必非寻常,留给人们猜想的空间很多。

妄捏谎诈转移国内矛盾

该片直指美国在苏联解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说美国和西方一直图谋分化渗透搞垮中国。制作者既罔顾“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之律理,也忘了“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亡秦者,亦秦也,非天下也”的史训。在这种思路下,制作人认为中共是绝对永远伟光正的,党官们的腐化堕落问题不在共产党本身,而在于“美国价值观念”的“诱导和纵容”。“总之,(西方敌对势力)千方百计对他们选择的中国官员、学者进行拉拢利用、收买利用、威胁利用和策反利用,借此机会,既大力培植亲美势力和‘第五纵队’,又广泛制造所谓共产党制度腐败的社会舆论。”如此妄捏谎诈、诬赖他人开脱自己的歪理谬论真让世人大开眼界,这是独裁专制的惯伎、冷战思维的复发。它既不符中共祖师爷毛泽东“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根据”的说教,更有违习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昭示。

今天军方的腐败比之党政官员更黑更猖獗,难道也罪在美国?制片人极其狂妄的意识形态嚣喧,非但无助中国的和平崛起,反倒在世人面前暴露了“霸权主义”的野心,给中国形象带来难以弥补的污损。军方议政干政剑走偏锋,未必是国家之福,何况这种极左式的“亮剑”,事实也与习李的外交政策相悖,是对改革开放的否定。不少网友实在忍不住嘲讽道:“人家分化,人家渗透,你也可以呀,你不是有孔子学院吗?你不是有‘中国模式’吗?没见过自己拿钱给人家教汉语的。中国人学英语,你给报销过吗?!”陈毅之子陈小鲁说得更直接:“你要说人家分化我们,那是当然,我们还想赤化全球呢。这是对我们国家最大的威胁吗?我认为不是,恰恰是封建主义的东西。‘西化’无非是强调民主自由,对反腐败和保障公民权利更有利。而且我们也不同意照搬西方,也照搬不了。”更多的网友在问:如果美国真像你们说的那样,中国持有美国国债一万二千七百七十三亿美元,美国人均欠中国四千零四十五美元,又将如何解释?为什么我们要将六百吨黄金储于美国?既然美国是我们的敌人,这些做法岂不有资敌之嫌?当美国出现金融危机时,为什么我国的领导人比奥巴马还要着急,喊出了“救美国就是救中国”的口号。既然美帝亡我之心不死,为何党官权贵移民欧美络绎不绝于途?就以中共中纪委去年的一份权威资料,来看看中共高层党官们对西方是如何心向神往、趋之若鹜的。该资料显示:目前政协代表百分之七十六点七七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百分之五十七点四七有外国护照,百分之八十四点三五的局级以上干部,拥有外国护照!即使在中纪委一百二十七名成员当中百分之八十八的人都有亲属移民海外。这意味着高官们随时准备一有风吹草动即可投奔敌国!中国社科院资料亦披露:从九十年代中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一万六千至一万八千人,携带款项达八千余亿人民币。既然你们说“特色”社会主义那么好,为什么中共的官员及他们的家眷子女要跑到罪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去呢?

中共威胁在内不在外

三十年来官员财产公示一直未能实行,以致中国每年被贪贿的黑钱大约占GDP的百分之五。以二○○九年为例,当年GDP为三十三万亿元人民币,百分之五就是一点六五万亿元,恰好相当于是年全国卖地的收入,也相当于当年国家财政收入的四分之一、军费开支的三点四倍、教育经费的八点三倍、医疗卫生费用的十四倍!从○八年一月至今年八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一十五万一千三百五十件、一十九万八千七百八十一人,提起公诉一十六万七千五百一十四人,五年来查处行贿犯罪人数同比上升百分之六十点四。新华社报道称,依据上述报告资料测算,每天就有近百人涉嫌贪腐被查。如此严重的贪腐现象是西方势力“诱导纵容”可以做得到的吗?

今天的中国,内外交困,危机重重,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反抗已到了爆发的临界点,近年来每年发生的群体性事件达十余万起。从二○○七年十一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六百六十万零六千万余件(次);仅二○一一年首六个月,全国各地有记录的访民人数达到七千零七十八万人!全年人数突破一亿五千万人。其中百分之九十四点六访民的诉求是合理的!难道这也是西方纵容和策反造成的吗?

中共官媒透露,今年维稳费用预期为七千六百九十一亿元,增长了百分之九点五九,超过军费为七千四百零六亿元(约一千一百九十一亿美元),增长了百分之十点七。二○一二年维稳费用为七千零一十八亿元,军费为六千七百零三亿元。自二○○九年起,已经连续五年维稳费用超过军费。这些令人吃惊的数字说明什么呢?说明中共要防的不是美国等西方势力,而是国内亿万逐步醒觉的老百姓。中共的最大威胁不在国外,而在国内。

文章来源:《争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