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暴风雨 以国3万户停电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在数十年来最严重暴雪中断了以色列各地和巴勒斯坦地区道路交通的同时,连续4天的暴雨使加沙走廊地区变成水乡泽国,各地灾情严重,以色列近3万户停电,已发现4人丧生。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道,警方表示,以色列北部有45个城镇和村庄的联外交通中断,昨晚共有200名在大雪中受困的车辆驾驶获救;耶路撒冷的两条主要联外道路连续第3天双向封闭,当局打破公共交通于安息日停驶的惯例,特别安排免费列车驶往特拉维夫和海法。

军方正动员装甲车辆运送救援物资,前往因恶劣天候与外界隔绝地区;并且动用许多人力安置受困在风雪中的用路人,也出动装甲车及推土机排除积雪,抢通道路。

在加沙方面,接连4日豪雨造成加沙走廊多个地区严重淹水,加沙北部逾5000人撤离因洪水受损家园。部分地区积水深达2公尺,只能靠船只通行。

加沙卫生部门表示,洪水损毁建造不良房舍,加上淹水的道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使上百人受伤。

以色列国家公园管理局也呼吁民众远离河川溪流,以免发生危险。

以色列地方政府协会估计,这场暴风雪造成各地8500万美元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