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购物节 DIY体验百年传统技艺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23)今年台南购物节活动中,有业者特别将自家的传统技艺,以DIY体验的方式,让民众进一步了解刺绣与木屐制作里里外外的内涵,带您一起来看看。

小朋友专心在小木屐鞋上,把喜欢的颜色涂上去,全家人一起享受DIY的乐趣。

参与DIY小朋友:“我学到颜色,也可以放其他颜色一起,然后看起来很好看。”

参与DIY民众 李先生:“就是一些传统的技艺让他彩绘,让他玩,让他了解过去的传统技艺。”

一针针的把线刺在绣布上,要完成有吉祥含意的龙珠。

参与DIY民众:“我学到要慢慢的刺,要有耐心的刺它,这样才好看。看老婆喜欢不喜欢才知道有几分,应该只能六十五分而已。”[切话,建议insert空景,不要感觉话被切段]

虽然木屐与刺绣图样都是入门的技术,但在主办单位细心教导下,参与民众与小朋友都能做出漂亮的作品。

DIY教学木屐老师 吴妙缘:“(小朋友)拿起来有的画就会画的很好。如果小朋友颜料不会挑,我们可以教他,因为几乎都让他们创作。”

DIY教学刺绣老师 林玉泉:“要照我的图样,我的构思下去做,以后会了就比较成熟了。”

活动现场也有专业级的文创商品设计达人,在现场摆设自己的产品。

文创业者 王芷琳:“名片盒我们就把花窗刻在上面,我们希望每一次打开这一道窗,就是跟外界的人有连结。”

文创业者 张阜蓉:“这是孔庙包,它有得过设计奖,那这个地方就是孔庙屋檐的造型”

台南购物节现场除了提供传统技艺DIY,在文创贩售区,也见识到专家级的文创商品。让前来的民众,体验府城珍贵的百年文化技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