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铲除张成泽的幕后谋士与势力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2月13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正式发布了张成泽被判处死刑并立即处决的消息。日前,有韩国媒体引述消息称在肃清张成泽的过程中,金正恩背后的谋士正是劳动部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76岁的赵延俊和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

金正恩的“核心谋士”

据韩国《中央日报》12月12日报导表示,赵延俊虽很少随金正恩出席重要场合,但他是金正恩背后重要的影子辅佐大臣。目前有传闻称,在朝鲜闪电肃清张成泽的过程中,劳动部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赵延俊(音)担任了金正恩的核心谋士。

12月11日,有韩国政府高层相关人士对外披露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按照心腹人士赵延俊的建议,从今年9月份开始已着手削减姑父张成泽及其系派的力量。

该人士透露说:“今年9月9日朝鲜国庆节当天下午,金正恩召开家庭会议,没有叫上姑母金敬姬及其丈夫张成泽,却意外地叫上赵延俊与会,商讨了稳定政权的方案等”。他还表示“赵延俊介入肃清张成泽一事的事实,已经通过朝中渠道,向朝鲜保卫部相关人士进行过确认”,“据悉,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和妹妹金汝贞也参加了会议”。 

公开资料显示,赵延俊是咸北高原郡人,出身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曾担任指导员和课长等职务,是正统的劳动党干部。2012年1月金正恩体制出台后,他被任命为劳动党核心机构组织指导部的第一副部长,三个月后被提名担任劳动党政治局候补委员,曾陪同金正恩出席各主要活动,成为了朝鲜实权人物。韩国统一部人士说赵延俊“他属于在幕后做影子辅佐大臣的人物”。 

据披露,朝鲜当局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赵延俊向金正恩提出了“二敌二开(两个敌人与两个开放)”的概念。也就是说,赵延俊建议金正恩在“美帝和韩国”这一外部敌人之外,再制造一个内部敌人;而“两个开放”是指通过对外开放经济特区的同时也对国内居民开放旅游、放宽管制等手段来“赢取居民的欢心”。

随后,朝鲜有关部门收到了关于张成泽反党与腐败行为的内部调查文件,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和国家安全保卫部开始着手进行秘密调查。

谁主导了“平逆”行动?

韩国媒体称,主导这次“平逆”的核心人物是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8日,张成泽被从会议现场拖出去时,他坐在金正恩的右侧。今年,他是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动次数最多的高官。还有韩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的亲哥哥金正哲亲自持枪,指挥护卫司令部和保卫部要员,在肃清张成泽过程中发挥了主要作用。

德国驻朝大使:张成泽被肃清是朝鲜军部内强硬派与改革派冲突的结果

日前,有韩国《朝鲜日报》报导引述德国驻朝鲜大使托马斯•谢弗称,张成泽被肃清事件与其说是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个人独裁,倒不如说是金正恩迫于朝鲜军方的压力“不得已为之”。

据公开的资讯,谢弗大使曾从2007年开始担任过3年驻朝大使,今年7月份再次获得任命。 而今年12月10日,在柏林一个研讨会上,托马斯•谢弗就发言表示:“朝鲜的政治体制并不是由金正恩独裁的单一体制,而是由集团进行统治的体制。” 他表示,金正恩执政以后,朝鲜内部的权利斗争并没有停歇。

据分析,自2008年金正日健康恶化后,朝鲜的一人独裁体制就已经开始弱化。并且,朝鲜军部强硬派的势力也渐渐变大。而在金正恩执政之后,朝鲜军部内反对改革的强硬派与改革势力的冲突也日益加大。冲突的最后结果就是张成泽被肃清。

谢弗大使说“军方对金正恩的忠诚度并不高”,“肃清张成泽并不意味着金正恩就能够强化个人统治体系”。

而韩国民主党议员洪翼杓曾公开表示:“据说金正恩委员长同父异母的姐姐金雪松及其丈夫申峰南(音)主导了肃清张成泽的过程”,“金雪松从金正日国防委员长掌权时就在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工作,是朝鲜公认的实权人物”。

洪翼杓还透露说:“张成泽的亲信张秀吉(音)副部长主管经营的海外餐厅‘海棠花’被查出利用赚取的部分外汇在新加坡积累秘密资金。”但洪翼杓同时表示,秘密资金问题只是朝鲜当局借以肃清张成泽的一大名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