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成杀手 大陆呼吸系统病例增多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中国城市受雾霾之害,可吸入颗粒物PM2.5成了市民健康的杀手,调查显示,3年来,北京、上海、广州,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增多,逾四成城市居民曾出现过心悸、晕眩等身体不舒服症状。

一份调查结果显示,对比3年前,北京、上海、广州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体检异常率上升明显,主要是由PM2.5污染导致,43%的城市居民表示曾出现心悸、疲劳、晕眩、呼吸困难等心血管系统异常症状。

上海邵先生:“上海天气不好,一榻糊涂,污染我们就不出门,好多人就是喉咙痒、咳嗽啊、吐出痰来、人不舒服啊、头晕啊,什么都有的。”

专家表示,PM2.5的主要来源为机动车尾气的排放、工业烟雾空气污染和公共场所吸烟。

上海陈先生:“空气质量不好,身体肯定不好的,喉咙疼、胸口闷,都感觉人不舒服,我老婆也是这样,她喉咙疼,那个雾霾天的时候。厂开的太多了嘛,化工厂啊什么厂。”

雾霾天导致病患激增,许多市民会选择戴口罩,但北京张医师透露,一般口罩无法过滤PM2.5。

北京呼吸科张医师:“空气污染严重跟呼吸系统疾病,肯定是有一定关系的,不是说现在光北京的空气污染严重,其他像上海、杭州这样的大城市现在都有雾霾,特别严重。”

专家介绍,PM2.5是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容易吸附有毒物质,可直达细支气管甚至肺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进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的产生。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