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州校园枪击案 枪手自尽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美国科罗拉多州(Denver)郊外森特尼尔(Centennial)的阿拉帕霍高中,今天(13日)惊传枪击案,1名打算向老师寻仇的持枪学生在校内开枪,伤及2名学生后饮弹自尽。警方说整起事件持续14分钟。

据中央社报导,事发地点距离去年奥罗拉(Aurora)电影院枪击案以及1999年可伦拜高中(Columbine)大屠杀,仅几英里之遥。

阿拉帕霍郡警长罗宾逊(Grayson Robinson)告诉记者:“嫌疑人在校内被发现,他已气绝,显然死于自己造成的枪伤。”

他说嫌疑人很明显是锁定校内1名老师。

罗宾逊说:“这名学生在校内认出1名特定老师,想找老师麻烦,老师得知状况后迅速离开学校。”

电视即时画面显示,学生井然有序地走成一排,高举双手鱼贯而出,聚集在学校旁1座运动场边缘的跑道上。这座运动场已被冰雪覆盖。

阿拉帕霍高中(Arapahoe High School)有70间教室,超过2200名学生,位于利特敦(Littleton)校区。1999年,属同个校区的可伦拜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发生2名学生枪杀13人的惨案。

阿拉帕霍高中枪击案发生的时间点,正是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枪击案1周年纪念日前1天。新镇1所小学去年发生枪击案,枪手杀害26人,包括20名幼童。

警长罗宾逊在电视转播的记者会表示,1名受害学生身受严重枪伤,正在当地医院抢救。另1名受害学生身受轻伤,可能没有被子弹打中。

他说,当局知道持枪男学生的身份,正与他的家属联络。当局未透露嫌疑人姓名。

根据路透社,事发当时,18岁的学生雪佛(Holly Schaefer)正在上数学课,她和同学听到一声巨大的声响,不久后又传来一次,“当下我们就肯定是枪声”。

雪佛的老师立刻展开封锁程序,关闭通往教室的门,一堆学生挤在教室一角。

雪佛说,约30分钟后,她们听到警方从门外叫他们出来。警员清查教室并护送学生离开建筑物,而雪佛在走廊看到血迹。

警长罗宾逊说,科罗拉多州人员正“缓慢而有条不紊地”清查全校,用巴士将学生载往附近的教堂,但认为危机已经结束。他说整起事件持续14分钟。

15岁的芮利(Whitney Riley)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我们本来聊得很开心,突然之间听到一声巨响,老师问那是什么声音,接着我们又听到2声巨响,我们起身尖叫并冲进有洒水系统的房间。”“听起来像是附近走廊传来的声音。”

“我们发抖、哭泣、吓死了。有个女生咬我的手臂。我们保持安静,听到一连串声音,听到有人叫喊,听到有人在讲无线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