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预算案 众议院过关 续闯参议院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为期两年的美国政府预算协议,在众议院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下周将继续送参议院表决,不过,共和党内部的意见并不一致,这份协议能否在参议院顺利还是未知数。

星期四(12月12日),众议院针对两党协商版本的政府预算协议,举行表决。

众议院议长博纳宣布,此案共获得332票赞成、94票反对,敲槌宣布通过。

这份协议可使美国政府两年间避免关门,停止部分政府支出的自动削减,由更有针对性的减少支出计划取代。并且不影响社会安全与医疗保险等补贴的计划。

这份协议在众议院取得共和党籍议长博纳(John Boehner)与议员的支持,不过,却在共和党内引起辩论。

博纳还为此发脾气,批评反对这份协议的保守团体“完全丧失诚信”(lost all credibility)。

协议下周将交付参议院表决,参议院民主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呼吁议员支持,并说还需要五位共和党籍参议员的支持,确保此案顺利过关。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公开表态的共和党参议员,都反对这份协议。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