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处决张成泽再次证明北韩政权极端残暴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朝鲜处决了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不久前,张成泽还被视为金正恩的主要顾问之一。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说,一个特别军事法庭判定张成泽犯有叛国罪,随后张成泽被处决。

朝中社的报导说,张成泽是国家的叛徒,为了推翻党和国家的领导而从事反党、反革命宗派活动。

张成泽还被控其他罪名,包括腐败、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以及吸毒。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朝鲜问题专家彼特洛夫说,他对张成泽是否企图推翻金正恩政府持怀疑态度。他表示,在朝鲜,个人或家族争执都可能导致处决。但彼特洛夫指出,金正恩显然把张成泽视为一个威胁,他感到有必要发出一个信息,即他完全掌控着大权。

张成泽被处决的消息传出后,朝鲜没有出现局势不稳的迹象。但南韩国防部说,目前正在密切监视朝鲜军方是否采取侵略行动。

目前还没有关于张成泽妻子金敬姬命运的消息。金敬姬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日于两年前去世后,金敬姬也被认为对她的侄子金正恩有着重要影响。

美国国务院星期四晚间说,尚未核实有关张成泽被处决的消息。但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说,美国官员没有理由对这一消息持怀疑态度。哈夫说,如果消息得到确认,处决张成泽就是朝鲜政权“极端残暴”的又一例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