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团会见当事人被拒遭围殴 绝食抗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律师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的职业,但是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权大于法,人权状况每日欲下,让很多律师的处境尤为尴尬,特别是一些为弱势群体呼吁的维权律师,更是如此。12日,大陆15位维权律师在河南南乐一看守所会见被关押的代理人时被跟踪并且遭到不明人员的殴打,目前律师们正在绝食,以此来维护律师的权利。

12月12日,大陆维权律师刘卫国、杨兴权等一行15人来到河南南乐县看守所,会见被当局抓走的16名河南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及教友,看守所以需要批准为由再次拒绝律师的会见。律师们还被围攻

山东维权律师刘卫国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上午的时候我们去看守所会见,被不明身份的人拍照、跟踪,当我们拍下他们要报警的时候,他们冲上来抢我们的手机,推搡、殴打我们。”

据了解,陈建刚律师一部手机被抢,在律师团报警并且抗议下,警方归还了手机,辩解说不是抢走了,是一个农民在外面捡到,送回来的。

下午4点左右,刘卫国律师在网上呼救,称被不明身份的人围攻,希望网友帮忙扩散、转发。

刘卫国律师说:“下午的时候,有人又鼓动一些村民,全都是妇女,说上午抢我们手机的人被我们打了,而后在我们开会的时候,被他们堵在我们所在宾馆的餐厅,一大帮人过来,进屋的全是女的,男的都在门外堵着不让我们出去,大声冲律师们吼叫,更有人从门外往屋里扔东西。赵永林律师要出门时手机差点被一个女人抢走,门外有几个男人边骂推搡。我们杨兴权律师要出去的时候被他们殴打了,眼镜都被打掉了。”

刘律师表示,这些村民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来骚扰、围攻他们的。

刘律师:“我们拨打110报警电话,2名警察来了之后,他们的领导跟他们说别的地方有打架的事情,让他们离开。想弃我们于不顾,我们就说,如果你们今天走了,外面的人肯定会对我们进行违法行为,而且那些人在警察来之后,还要打我们的人。在我们的不断劝说下,警方才把这些人暂时的赶出了宾馆。他们明显是有组织的,刚才一说走,一个人一发令,全部都走了,那个开始那种气势汹汹的,感觉有怨的表情都没有了。”

刘律师透露:“我们现在绝食抗议,维护我们律师的合法权利。而且这个案件我们是不会放弃的。他们的种种阻扰就是对我们进行困扰,比如控告、投诉。因为现在我们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就不能出宾馆,在房间都可能有危险,就不能去做要做的事,(他们)就是为了这个目的。”

截至发稿时,现场15名律师集体还在绝食抗议中,不明身份人员也并未离开。

2013年11月16日早晨南乐县基督教会牧师张少杰,被以“妨害公务”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名义逮捕。教会大批教友前往县公安局抗议,要求放人,事后再有十多人被抓。张少杰家人此前表示,由于教会与县委书记的土地纠纷及张少杰长期为群众维权,因而遭打击报复。

此前张少杰的代理律师夏钧四度要求会见张少杰都被拒绝,而且遭到不明人员的殴打。眼睛被打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