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乱不停 美议员拟祭制裁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美国国会议员表示如果乌克兰持续以暴力对付反政府示威群众,那么美国将考虑拒绝乌克兰官员申请签证,或冻结在美国的资产。

据中央社报导,乌克兰当局昨天(11日)连夜出动镇暴警察和推土机进入示威场地。双方爆发肢体冲突,导致数十员警员和示威者受伤,更加引起美国国会的关切。

数周以来,乌克兰数十万人抗议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撤销与欧洲联盟签署贸易协定,并转向俄罗斯靠拢。乌克兰政府因采取严厉手段对付示威者,而遭到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人士交相谴责。

美国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同时也是联邦参议院欧洲小组委员会主席的墨菲(Chris Murphy)说:“我们正密切观察亚努科维奇的所作所为。”

墨菲告诉路透社:“他过去24小时的行径非常令人难以接受。如果继续用推土机和警棍对付和平示威民众,那就得承受美国国会的坚决回应。”

参、众两院幕僚都说,近来他们一直在讨论,是否采取制裁、限制签证,或是祭出“马尼次基法案”(Magnitsky Act)相关的立法行动。

国会去年通过此法案,回应律师马尼次基(SergeiMagnitsky)2009年死在俄罗斯监狱的事件。法案内容禁止疑似涉及侵犯人权的俄罗斯官员入境美国,并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俄罗斯对此相当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