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钓鱼”网站 抓捕中国走私商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来自大陆福建的41岁男子张明算,去年在企图走私大量军用级别材料到中国时,被扮作卖方的美国警方抓获。今天,联邦法院对他进行了裁决。

今天在布鲁克林的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法官判决张明算57个月的徒刑。并且鉴于他不良的身体状况,法院督促尽快给他详细的治疗。张明算的辩护律师表示,他们并不打算上诉。

根据辩护律师的说法,张明算在福建泉州曾欠下巨额债务。为了还债,张在他人指示下企图购买2百万美元的航空军用碳纤维,将其出口到中国,却正好落入了联邦卧底警察所设的“钓鱼”圈套,在接头时被警方逮捕。

辩护律师:“他吹牛,说自己认识这儿的人,那儿的人,给美国政府和调查人员以及法院的印象和感觉,他是一个似乎要获取碳纤维去供给在中国的航空或军事方面的一个人物。”

检察官指控说,张明算曾告诉卧底特工,材料将被用于新式中国战斗机的飞行试验。法官表示,被告越洋购买大宗违禁材料,违反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利法。如果这些材料被用于军事,将造成对百万人的威胁。
据了解,目前美国警方利用这个“钓鱼”网站,已诱捕了至少3名企图非法走私军用材料到中国的嫌犯。

新塘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