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作家珍·奥斯汀肖像 拍卖逾27万美元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以“傲慢与偏见”等作品知名的19世纪英国著名女作家珍·奥斯汀(Jane Austen)的水彩画肖像,在伦敦以16万4500英镑(27万230美元)的高价拍卖出。买者为一位匿名私人收藏家。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苏富比(Sotheby’s)国际拍卖公司,这幅奥斯汀家族授权拍卖的画作,很少公开展示。苏富比的希顿(Gabriel Heaton)表示,这是“可能出现在公开市场的最重要珍·奥斯汀肖像”。

这幅肖像画是奥斯汀侄子1869年授权安德鲁斯(James Andrews)绘成。奥斯汀是世界文学史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文学家之一,1817过世,享年41岁,这幅画作被认为是最可靠的奥斯汀肖像。

苏富比今天(10日)表示,这幅水彩画肖像在电话中卖给一名匿名私人收藏家。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7月宣布,珍·奥斯汀将登上英国10英镑面额新钞。她将从2017年起取代生物学家达尔文(Charles Darwin),成为10英镑纸钞上的新面孔。

维权人士赞誉这项决定,称之为“女性超棒的1天,也是人类力量美妙的1天”,因为英国央行是在3万5千人连署希望将女性肖像放上新钞之后,才做出这项决策。

珍奥斯汀出生于1775年,以调侃英国贵族、轻松诙谐的小说着称,作品也常常凸显当代女性的挫折感。

除了“傲慢与偏见”(Pride and Prejudice),珍奥斯汀知名著作还包括“艾玛”Emma)、“劝服”(Persuasion)和“理性与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