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共39集团军3千人向长白山移动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远辉综合报导)在东亚地区的紧张局势下,中共军队近日在朝鲜半岛周边地区实施的一系列大规模演习,引来了外界的关注。有韩国媒体认为,中共军队的突然集结,可能是为了应对朝鲜突变事态。

韩国《朝鲜日报》在12月9日称,中共沈阳军区自4日起在长白山一带实施大规模严寒天气训练。

报导称,第39集团军3000多名官兵4日凌晨向长白山一带的训练地点移动。此次训练的目的是,在严寒天气和生疏的地形条件下全面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和训练作风。这是“首次在不组织现地勘察、不进行适应性训练的情况下,按实战进程组织的综合演练。采取连续转场、连贯实施的方法进行”。

报导认为,沈阳军区是距朝鲜半岛最近的大军区,可能是应对朝鲜突变事态的主力。

12月8日,朝鲜政局再起波澜。金正恩抓捕了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并罕见公开抓捕画面。这是一年多来,朝鲜第二次政坛动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