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层清洗 朴槿惠忧半岛局势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朝鲜第二号实权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引起外界关注。周二,韩国总统朴槿惠召开内阁会议,就目前朝鲜的局势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以肃清部分高官的方式实施“恐怖政治”,可能导致韩国和朝鲜关系更不稳定。

韩国总统朴槿惠:“朝鲜目前正在搞恐怖统治,进行了大规模的清洗,以加强金正恩的权力。从现在开始,韩国和朝鲜的关系可能更加不稳定。”

今年,朴槿惠刚上任总统不久,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2010年,朝鲜将南韩的一艘舰艇击沉,还多次炮轰南韩岛屿。这次朝鲜罕见高调公开张成泽被捕的画面,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形象政治秀,意在警告其他人不要挑战金正恩体制。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这样的时代,我想确保民众的安全及自由民主强盛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政治人物的工作。”

韩国电视转播了这次会议的部分内容。熟悉朝鲜的政府人士分析,事件可能会成为金正恩政权崩溃的导火线。

新唐人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