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人权圆桌会 倾听影响决策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星期二就是世界人权日,周一下午,加拿大多位国会政要与人权团体在国会山举行圆桌会,倾听来自世界各地受迫害民众维权的声音,请看记者乔安发自渥太华国会山的报导。

与成千上万的中国访民上访无门截然不同,在加拿大,遭受迫害的人权团体会被邀请到国会山,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们则是走到他们中间,近距离倾听他们的遭遇,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来自中国、伊朗、朝鲜、越南等地的近二十个人权团体纷纷从加拿大各地赶到国会山。法轮功、中国民主阵线等团体的代表受邀在会上发言。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李迅:“已经确认超过370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真实数字可能要大得多。”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厄普尔:“我真的很想倾听他们的(遭遇),了解发生了什么,我们知道的越多,就会更加影响我们的决策。”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阮大海:“这是一个让加拿大政府及国会议员们增加了解的机会,我们还应该要求加拿大政府为了这些人的安危而进行干预。”

加拿大多元文化事务部长 厄普尔:“每一次我们见到中共官员,都会提及人权问题,我们还要继续这样做。”

大卫•斯维特是加拿大国会人权委员会成员,对于法轮功等团体所遭受的严重迫害,他表示大国会人权委员会正在准备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做进一步的调查。

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斯维特:“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已经针对活摘器官的证据和后果发表了两次报告,所以我们要查明真相,对此我们会对更多证人举行听证。”

加拿大国会在世界人权日前夕举行了这次的圆桌会,随后,更多对于人权团体的听证和调查还会持续扩大和展开。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国会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