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照三餐吃 陆女患食道癌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随着冬季的到来,火锅渐渐的占据了人们的餐桌,其中不乏麻辣火锅。近日中国大陆江苏一名女性因长期吃麻辣烫与火锅,查出食道癌

据中央社引述大陆媒体报导,这名37岁的田女士因过分迷恋麻辣烫,几乎餐餐不可无此君,结果罹患中晚期食道癌

今年流行于不少省市的麻辣烫原是大陆川渝一带的特色小吃,是将食材在麻辣底料的汤锅中浸煮后食用,其中以花椒粒、葱段、姜片、辣椒粉等辛辣调味料为主。

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肖斌表示,长期食用过烫、过辣食物,容易引发胃食道疾病。

肖斌说,不论口腔或胃肠道黏膜、食道内壁,正常耐受温度在摄氏40度至60度,一旦遭受过热食物刺激,就容易损伤、烫伤。经常吃火锅、麻辣锅或麻辣烫等刺激性食物,会周而复始地损伤黏膜,造成黏膜变异与增生,最终导致癌病变。

他建议,日常饮食应尽量少吃过烫过辣的刺激性食物。此外,不建议用餐时热食立即入口,饮用水以温热为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