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空气严重污染 雾霾致使一老人意外身亡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大陆媒体报导,中国东部和南方大部地区空气污染严重。其中,京津冀长三角雾霾重污染区已连成片;上海再遇重污染天PM2.5爆表 30%的公务用车停驶;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华北平原和苏皖沪等地有霾;江浙沪皖局地有重度雾霾;山东发布霾黄色预警 百余高速入口临时封闭;河北持续雾霾致高速大面积关闭空气污染严重。

空气污染和雾霾给百姓出行带来影响。并且给百姓的身体带来伤害,就苏北医院来讲,呼吸科患者近三分之二都有咳嗽症状。甚至有一位老人因为雾霾天气去晨练意外身亡。

大陆媒体报导,四川盆地和华东等地有大雾,华北平原和苏皖沪等地有雾霾。其中,四川盆地、安徽大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扬子晚报》报导,6日清晨,浓重的雾霾导致122省道句容段能见度不足5米,该市白兔镇老人巫某被一辆摩托车撞飞,受伤身亡。

据同去的老人介绍,当天5点多钟,他和巫某出来跑步锻炼,由于雾霾浓重,以致他不得不打着手电筒缓慢地前行。当他们准备横穿122省道时,他遇到了一位熟人,便停下来与之寒暄了几句,而巫某却准备横穿过马路。此时,路上的车辆行驶速度都很慢,一辆轿车打开了雾灯驶了过来,司机发现了巫某,于是刹车减速让巫某从前面通过,就在巫某即将穿过马路时,由西向东的一辆摩托车从路边疾驶而来,由于雾霾太大,摩托车手根本没有看到巫某,摩托车直接就把巫某撞飞,重重摔倒在地。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雾霾天气2/3患者有咳嗽症状

在苏北医院呼吸内科,受雾霾天气影响,前来就诊的慢性支气管炎、哮喘、上呼吸道的感染的病人比平时要多一些。其中三分之二都是咳嗽,这与雾霾有很大关系。

“从鼻子开始,咽喉、气管、支气管、肺等都属于呼吸道,所以雾霾天气对呼吸道的影响就包含很多方面,除了诱发哮喘、支气管炎外,鼻炎、咽喉疼痛都可能与霾有关系,因此预防非常重要。”市一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陶玉坚表示。

6日上海市环保局透露,受长三角区域雾霾及静稳天气条件影响,上海一周内第二次出现了六级重度污染天气。

6日早上上海高速有多处封闭。5日,轮渡一度全部停航,浦东机场多架次航班起降困难。上海北部的宝山,原本一小时上班的路程结果8点出发中午才到,大雾导致部分高架被封闭,所有车辆都挤在路面交通。

5日8点10分开始,上海浦东机场出现了持续大雾,进出港航班大面积取消,部分已经起飞的航班备降周边机场。

江苏多个城市也连日持续重度至严重污染。南京市于4日傍晚启动大气污染“红色预警”及红色应急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已连续停课两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