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蜗居北京井下 曝光后政府封井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近日,一条六旬老妇人蜗居北京井下20年的消息爆红网路,媒体纷纷报导他们的艰辛生活。6号,当局在未告知的情况下,突然封井。民众表示,北京有很多来自各地的访民露宿街头,他们多次被扫荡,更需要关注。

据报导,6号,朝阳区丽都公园附近绿化带内14处废弃的地下管道,其中包括5个有人居住的地下管道,被当局用水泥封死,管道内的物品被拉走,大部分住户不知去向。

北京姜先生:“政府如果有媒体曝光它的不光彩的事情,它肯定要封掉的,这是他们一贯的技俩,它要脸面的,它怕你看到黑暗的一面,独裁暴政的体制,什么卑鄙的手段都能动用。”

在井下住了20多年的66岁老人全友芝,靠捡破烂维生,她的丈夫也住在附近的井里。他们在河南老家有两个儿子,也穷得没上学,还得靠老人贴补。

河南网民侯先生:“很多地方的人仍然很穷,还是没有钱念书,没有钱看病,然后那些官员又会盘剥欺压他们,这日子真的很难过,她在北京捡破烂已要比在家里生活要好的。”

北京市民说,警方和政府相关部门多次清除访民在街头搭建的窝棚,将御寒衣物以及锅碗等生活必需品都当做垃圾一扫而光。

北京姜先生:“地下通道以前住的,全部给封了,砖头砌上,水泥两头都给堵死了,访民住到哪儿,它就封到哪儿,一个是驱赶,一个是封堵,镇压的是非常残酷。”

据了解,北京露宿街头的访民,大部分集中在北京南站、永定门桥下、或长途汽车站等地,他们的处境更需要社会的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