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议员提私人法案 活摘器官列刑事罪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资深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今天在国会正式提出私人法案,制裁有意参与活摘人体器官的人士。考特勒强调,是法轮功学员被大批摘取器官的确凿证据让他站出来,制止这种人类历史上最惨无人道的罪行。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国会议员考特勒的私人法案提出,无论在加国国内还是国外,任何人为牟利或未经对方许可参与活摘人体器官都是刑事罪行。

加拿大国会议员考特勒(国会发言):“有证据证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活摘器官令人发指,除了以新的刑事法条例制裁以外,修改移民难民法,以阻止参与活摘的或为其提供便利的人进入。”

法案还提出,必须确保加拿大可以起诉参与或为活摘器官提供便利的人。

加拿大国会议员考特勒(采访):“我们必须要有行动,我们也许不能改变在中国发生的罪恶,不过我们可能通过立法确保加拿大人不会参与这种非法活摘罪行。”

考特勒表示,他担任司法部长时就开始关注法轮功的人权问题,后来看到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和前国会议员乔高出版的活摘器官报告以及两人出席今年2月的国会相关听证,启发他提出私人法案。

加拿大国会议员考特勒(采访):“要曝光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的迫害。”

另外,法案还要求器官移植手术必须取得捐赠者的同意的证明,以及建立一个参与活摘嫌犯的黑名单。

中共于1999年7月开始镇压法轮功,而中国自99年以来器官移植量大增,从之前6年的18,500例,暴增到99年以后6年的60,000,活体器官只需等1-2周,而死刑犯数量根本不足以支撑这么多的器官来源, 对此乔高和麦塔斯两位开始调查,并于2006年发布“血淋淋的器官摘取”报告,得出结论是,中共,特别是政法委系统、解放军系统,大规模活体摘取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出售给中国人或外国人谋利,被害者因此死亡。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