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决议掩活摘 大卫麦塔斯NTD独家解析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11月初,中共宣布了一个杭州决议,说是要改善中国器官移植体系,要用自愿捐献来取代死囚器官。不过,曾以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与医界专家认为,杭州决议,只是中共在活摘器官罪行曝光

后,迫于国际压力,所做的虚应了事。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以死刑犯作为器官来源,在道德上是错的。而以良心犯作为器官来源,是反人类罪。说要逐渐废除(这种制度),不合适,应该要立即停止。”

以调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荣获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与医界专家、法轮功人权律师齐上新唐人谈话节目,聚焦中共日前提出,将以自愿捐献来取代死囚器官的杭州决议。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就像其他事,当一提到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不是。(人权)遵守状况评估在哪?可验证性在哪?我们如何知道,杭州决议真的被执行?”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中共)从来就没有在这个决议当中承认它们使用良心犯为器官来源,你既然不去承认你曾经用过这个器官,你也就不会去停止,继续滥用良心犯为你的器官来源。所以我认为这个杭州决议的话,不可信。”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表示,中共卫生部六年前就说过要调查中国器官移植滥用,但死刑犯人数与器官移植数量之间的落差、器官来源是否来自劳教所内大量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至今不曾给国际社会一个交待。医界的角度,也认为所谓的杭州决议,窒碍难行。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副理事长黄士维:“很多病人回来告诉我们说,他们的观察里面,卫生部好像管不到解放军的医院,这些解放军也好像不被卫生部管一样。未来卫生部管得到解放军这些医院的器官移植吗?这些背后的器官移植还会继续存在吗?所以我认为如果要真正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大陆一定要同意调查这六百多家过去的器官移植案例。”

器官移植在中国遭到滥用严重,中共宣称的杭州决议究竟是提出改善,还是更系统性的掩盖活摘真相,更多的新闻内幕,都在周六晚间播出的新闻新视野节目,一一揭晓。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