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势紧张 习近平急收网 江泽民发出威胁信号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新唐人田净、唐迪采访报导)近日来,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经由多渠道被有意透露给多家海外媒体。于是,关于周永康涉嫌谋杀、计划刺杀国家领导人的政变,以及巨大腐败的消息迅速登上了海外众多媒体最抢眼的位置。舆论几乎一致确信习近平拿周永康来为他的“法治中国”祭旗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然而,与大多数人以为这标志着习近平稳操胜券的看法不同,有多年研究中国问题的专家对新唐人记者表示,近期接连发生的几件大事说明,对习近平来说局势已经相当危险了。

三中全会以来,中共当局在接连抛出“安委会”、“全面改革领导小组”、“东海防空识别区”几个大动作之后,近日又突然多渠道抛出周永康被“拿下”的消息。中共当局这一连串的动作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实质性问题呢?有舆论认为面对既得利益集团的制肘,举步维艰的习近平只能选择把周永康抓起来,打虎立威。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了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和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

石实分析说:“习近平这么快收网说明局势的紧迫,看来他是有点等不及了。”

他表示,实际的情况是习近平现在很多事情都推行不下去。三中全会后的习、李主导的所谓“全面深化改革”中,江派究竟能够让步多少,这些事情都还是未知数。对习近平来说,他面对的局势其实是相当危险的。

石实说:“中共向来是没有危机它是不会去改革的,就是因为危机很大了,为保政权他才会去大幅度搞所谓‘改革’”。

他表示,中共当局在三中全会承诺“全面深化改革”,会后又抛出“东海防空区”, 现在有又急急忙忙把周永康被抓的消息抛出来,这几方面联系起来看就可以看清整个局势,说明习近平面临的整个的局势都已经是相当危险了,中共的统治危机已相当严重了。

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则分析了近几日海外江系媒体大肆渲染周永康被抓消息背后隐藏的真实目的。

夏小强说:“江系媒体放料是因为他们知道周永康保不住了就保江泽民。因为周永康当初就是靠江泽民、曾庆红做后台上来的,现在周永康被拿下,必然会牵扯到江、曾。他们就开始搅局。一方面利用他们的媒体放风说江泽民支持习近平拿下周永康,以此把江系与周永康做一个切割;另一方面就攻击温家宝,放风说习接下来就要处理温家宝了。他们这样做实际是在发出威胁,因为温家宝是拿下薄熙来、和周永康最坚定的发起者和推手,他们攻击温家宝的台词就是,他们手里掌握着你们这个阵营,包括习近平,包括胡锦涛阵营这些材料。不行我们就鱼死网破,就一起完蛋。”

他表示,习近平处理周永康本意还是为了维护中共的统治,为了政权的稳定。中共现在抛出周永康主要是让周来承担起中共维稳政策造成的恶果,舒缓一下民愤。同时也为他的三中全会的所谓改革发出一种信号,表示要触动既得利益集团。他真正的目的还是保党。

夏小强认为,处理周永康必然会涉及到江、曾,因为周永康的政变谋反本身就是江、曾在后边策划的。所以把周永康拿下之后,江、曾是跑不掉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