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子周斌夺油田 收保护费 涉贪300亿被软禁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前常委周永康被逮捕消息疯传。其之子周斌(滨)行动也受到控制,现遭中共当局软禁在北京郊区一个秘密地点,协助当局调查大陆石油贪腐案。早前报导称,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收取巨额“保护费”,赚取巨额财富,估计周家非法所得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路透社》报导,现年41岁的周斌,拥有美国绿卡,与美籍华裔女子结婚,去年中共十八大前、今年全国两会后,他先后三次带着妻子离境,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之间往来,行踪一度不明,最终在新加坡被国安人员说服,带回北京接受中纪委调查。

报导说,周永康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周斌同时利用父亲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大搞权钱交易,在石油行业中大捞油水。他涉嫌利用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两个高产区,转手便赚最少五亿元。

而后又在中石油四川石化在彭州投资乙烯项目时,380亿元投资最少有300亿元进入周的口袋,令项目由头到尾是豆腐渣工程,可是一直无人敢查,无人敢问。

周斌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 敛财至少300亿

去年,薄熙来被宣布开除中共中央委员后,周永康的丑闻开始满天飞。据消息人士还透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被爆出涉嫌受贿2000万人民币现金,捞出了甘肃二号黑帮头目出狱,而此人涉嫌杀人,还开膛剖心。据称,这个案子在甘肃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记录。

另有媒体披露:周斌还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钱财。在甘肃、山西、辽宁,他“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使一些难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获应有的审理。

例如,最高法院有个案子是,警察用开水从头到脚的浇嫌犯致其被活活烫死,但周斌在拿到1亿元好处费后,摆平此事,涉案警官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是在最高院有据可查的案子。

报导称,周斌利用其父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在石油和政法委系统大搞权钱交易、卖官鬻爵,收取巨额“保护费”,已集聚至少300亿财富。

传闻周斌私下生活相当荒淫,今年初他带着赌客到澳洲珀斯豪赌,同时再在澳洲请来10名健硕性感的男女陪侍左右,并且举行游艇派对,照片在网上广传。

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

稍早《联合报》的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被调查。

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在八月初被抓。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吴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他是为周家搞钱的主要人物之一,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曾经替周家敛取数十亿元(人民币),并借助网路打击政治对手。

财新网于上月22日独家报导称,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在“十一”前后被带走。

周永康除了涉及重大腐败之外,还与薄熙来密谋政变,及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等,根据国际追查组织调查:李长春亲口承认周永康具体负责活摘器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