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中国人权听证 五女华府吁救父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正当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之际,美国国会再度聚焦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五位中国良心犯的女儿,周四在国会听证会上作证,呼吁立即释放她们遭中共当局监禁迫害的父亲。与会人权机构代表也呼吁美国政府,协助营救18名中国良心犯。议员表示,这些证词将被送交联合国秘书长以及总统欧巴马。

听证会上,五位中国良心犯的女儿以及陈光诚大哥陈光福和人权团体代表,共同呼吁营救18名中国良心犯,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王治文、李昌,高智晟律师,以及多位基督徒、新疆、西藏和民主人士。

王志文的女儿王晓丹表示,因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她的父亲至今已被关押15年,并饱受酷刑折磨。她在听证会中,难过地举起一小段父亲在狱中亲手打磨光的小树叉。

王志文之女王晓丹:“15年来,这是我唯一从父亲那得到的东西。”

王炳章的女儿王天安为营救父亲,日前刚刚出席了在台湾举行的公听会。她也对欧巴马总统发出呼吁。

王炳章之女王天安:“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希望他知道,他的个人干预是我父亲获得自由的最好机会。希望他把人权作为高层外交的优先议题。”

高智晟律师的女儿耿格也呼吁美国政府能以切实行动,捍卫人权。

高智晟律师之女耿格:“不仅仅是关注而是做到一些事情。因为中国有这么多的案例,比如说像我父亲这样的。他们都是为了捍卫人权,而遭受到的迫害。”

这次听证会也是美国国会议员、台湾立法委员和欧盟议员联合行动的一部分。出席的国会议员们被这些受迫害子女的证词深深感动,并强烈谴责中共的人权迫害。

美国国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 :“中共政权正在毁灭人的思想、身体和灵魂。这些压制是系统性的,广泛的,残酷而不必要的。”

美国国会议员Robert Pittenger:“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重要的时代,美国要认识到人权,信仰自由,良心自由是超越一切的,是永恒的。”

国会议员史密斯表示,这些证词将全部提交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人权理事会、以及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副总统拜登。

美国国会人权小组主席Chris Smith:“你们的证词是里程碑。它们将发挥作用。”

下周12月10日就是国际人权日。美国国会议员也表示,这次听证会的目的就是直指中共,敦促他们立即停止对人权的践踏。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