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犯信函交陈德铭?陆委会:已转海协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日前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访台时,中国良心犯家属来台陈情,当时朝野立委要求台湾陆委会、海基会,要把陈情信当面交给陈德铭。昨天陆委会仅发出两行文字回应,今天(5日)陆委会今天再次面对媒体询问时,发言人说,海基会已经把讯息转给中共海协会。

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离台,但后续话题还在讨论。日前中国良心犯家属,到立法院陈情,当时立委督促海陆两会,要把良心犯家属的陈情书,当面交给陈德铭。

立委尤美女VS. 陆委会研究委员杨千惠:“(直接跟他讲说,有中国政治犯女儿在台湾呼救,所以请你们回去好好的)我想这个应该是沟通的,你转交的时候,面对面的时候,一定会带到这样的议题。”

陆委会承诺过当面转交,而陈德铭人已经走了两天,到底有没有看到良心犯家属的信函,陆委会说,海基会已经把讯息转给海协会。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良心犯家属的陈情书,已经送请海基会进行处理,那根据我们的了解,海基会也把相关的讯息,有转达给海协会。”

“讲一下你到大陆如何释放良心犯?”

陈德铭在机场遇到喊话,假装没有听到,而两岸交往频繁,台湾政府也不能无视中共恶劣人权记录,立委表示,未来将继续督促台湾政府,在中国人权问题上,有具体作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