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石村海域遭投毒 村民上访无门

【新唐人2013年12月05日讯】中国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海山镇欧石村的海域遭投毒,鱼儿大量死亡,两千多养殖户损失惨重。今年9月起,欧石村村民多次上访,但都没有结果。12月3号,上百村民再到省府上访,却被当局抓捕殴打,10人重伤住院。目前,当地政府封锁欧石村,禁止村民外出上访。

12月3号,欧石村村民去省政府上访的回程中,遭上百人拦截暴打,8人被拉上警车。数百村民闻讯赶来,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欧石村民扣押10多名打人的暴徒,他们招供,是县委书记马儒生和县政法委书记郑秦强,以200元酬劳雇用他们。

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海山镇欧石村欧女士:“上访差不多一、两百个吧,回来的路上,(被)雇用的那些黑帮拦住他们,然后上车去打了十多个人,3号晚上拉回来,全部都是抬下来的,现在有的还昏迷不醒。”

欧石村有两千多户从事养殖,但今年年中,鱼儿大量死亡,养殖户损失数亿元。

广东潮州市饶平县海山镇欧石村欧先生:“由于六、七月份海水有人放了毒药,我们养殖户有两千多户,都受影响,大部分鱼都死掉了,可以说是家破人亡。”

由于邻村的蛤蜊养殖户不让海里的鱼蟹来吃蛤蜊,而往海里投毒,县政府纵容包庇,污染问题至今没有解决。目前,县政府却封锁欧石村。

欧先生:“不让我们去上访了,他们拦截还打了一个人,现在村民出去打工还很害怕,都不敢出去。”

村民透露,放扣押的暴徒和被抓的村民已经被释放。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