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鼓万人捶”周永康的下场将如何?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秦越、陈洁采访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郭永祥、蒋洁敏等人纷纷落马,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被指敲山震虎,剑指周永康。12月4日,有海外媒体引用北京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因涉嫌谋杀、计划发动刺杀中共国家领导人的政变,以及严重贪腐,日前已被软禁。分析人士指,周永康的下场将比薄熙来更惨。

12月2日,台湾《联合报》领先报导周永康已于1日被中纪委拘捕的消息。4日,《博讯网》报导称,据北京消息来源,12月1日,由习近平拍板正式收网,七名政治局常委以投票方式表决,一致同意对周永康采取进一步特别措施,限制自由,以便进一步开展调查。周永康的儿子周斌也被采取措施,收押调查。

报导说,1日傍晚,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陪同下,亲赴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处宣布有关决定。据悉,周永康虽对自己的前途早有预感,但听毕栗战书宣读后,仍然承受不住巨大打击,瘫倒在地,被人架上床。

消息指,周永康和妻子贾晓烨被重兵把守,软禁在住处,24小时被人盯着。周妻贾晓烨据信参与了多起周永康的贪腐案。周永康的秘书谭红和他的司机、家中的保镖等,都在同日晚上被带走。据悉,对周永康的处理将仿照薄熙来模式:先软禁,等正式调查报告完成后向党内传达,之后周将被依法审判。

曾因“六四”被长期打压的北京著名异见作家戴晴:“我唯一能说的是,石油帮的势力太大了,以周永康为首的石油帮和政法委的势力太大了,习近平是绝不能容下有个帮派是这么大的势力,习近平做为一把手,绝对不容许某一派的力量、权势这么大。我觉得要整治他们是百分之百的,至于什么时候,那就要看他们那个力量的搏奕,在一个合适的时机的力量的搏奕。”

报导说,专案组经调查,确认周永康曾与薄熙来串谋,推翻中共十七大已确定由习近平在十八大接班任总书记、李克强任总理的决定,在十八大时推薄入常委,然后再发动中南海政变,刺杀习近平,由薄熙来做总书记。

据《新唐人》此前报导,薄周试图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因残酷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教授:“动到常委这一级,动作是非常大的,仅仅是说贪腐的话,那么可能不足以让其他别的人放心,我感觉对周永康的处理很有可能比薄熙来还重,因为中共是一个贪腐集团嘛,很多人都贪污腐败,在常委这一级的话,一般来讲,它就不通过反腐败的方式把谁拉下马,他通过政变这种方式,这样就可以把周永康和其他别的常委这个贪污腐败区别开来。”

北京消息形容,对周永康的调查部分结果在党内高层领导中传阅后,有退休的前常委表示,周永康在台上十多年,在其势力范围内成为一个中国共产党有史以来最大的黑帮、罪犯和有组织犯罪的头目。

据了解,在周永康担任中共公安部长和政法委书记期间,公安部门成了百姓公认的最腐败、最黑暗的部门,中国严重刑事案率居高不下,黑势力横行,各地民众对社会治安不满意程度逐年上升。

时事评论员丁文睿指出,周永康如果被拿下,很有可能面临“破鼓万人捶”的境遇。

丁文睿:“江泽民、曾庆红为了自保很有可能抛弃他,民众对他也早已经是恨之入骨了,他的这些马仔们也是树倒猢狲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听到有谁为周永康站台,说周永康好的,说到周永康被拿下,国内国外网路上是一片欢呼之声。薄熙来被拿下时,很多中共官员都在观望,站队时也是战战兢兢的,但是现在形式已经非常明朗了,但凡能和周永康撇清关系的官员都非常明白该怎么做了。如果拿周永康和薄熙来比较,薄熙来出身太子党,自然而然形成太子党的圈子,以及这么多年他在中共党内经营的人脉关系,这一切都是周永康所不具备的,周永康说白了就是依靠江泽民,通过拚命打压民众才爬上来的,江泽民老树枯黄,周永康也就没戏唱了。”

有海外媒体报导称,在薄熙来案将要公开审理前,为免于一死,薄熙来已彻底服软,并不断向中共高层检举揭发周永康。薄熙来掌握周两大重罪证据:推翻习近平的计划,以及指示薄熙来和王立军收集其他最高领导人家人的贪腐证据。

报导说,周永康要薄和王收集江泽民和胡锦涛这两个有决策权的、习近平、温家宝、汪洋和贺国强这几个政治对手的黑材料。证据和材料的收集是王立军用窃听装置秘密调查实施的,证据包括音频录音和视频录像。薄熙来听这些录音时,经常表现的“很享受”。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刊文表示,薄熙来在被公开开除党籍之前,江派势力一直在为保薄而努力,薄熙来可能一直相信江派势力会拚命保他,但当薄被办成铁案,处于绝望和怨恨的心理,薄很有可能会供出周永康的罪状,薄掌握的内幕超过王立军,作为薄的同谋和后台,周永康的下场会更惨。

不过,丁文睿对《新唐人》指出,周永康虽难逃被严惩的命运,但是,周永康干的这些坏事,都是捆绑着中共这个体制一起干的。为了保党,习近平可能不会快速处置周永康,而是伺机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