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落马书记曾将打球女陪练提拔成副县级官员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11月中旬落马的四川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3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消息人士透露,徐孟加曾将打球女陪练提拔成副县级官员,网上也流传其为“徐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但当时雅安市政府指传闻是“个别人士无中生有”。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12月3日晚7时,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信息称,“近日,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报导说,今年4月,网上就曾出现针对徐孟加的公开举报,当时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了辟谣信息,指传闻是“个别人士无中生有”。上月17日,四川省雅安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原市委书记徐孟加被免职,此后徐被纪委带走调查的消息再次被外界热传。12月3日,有关徐孟加涉嫌违纪被查的诸多传闻终于得到证实。

提拔打球女陪练成副县级官员

据一位多年来接近雅安市领导班子的知情人透露,徐孟加任职市委书记时,“工作作风浮夸”、“不务正业”。该知情人表示,徐孟加有四辆专属座驾,其中有挂四川地方牌照的轿车,还有一辆挂有武警部队“军牌”的越野车。

接近徐孟加本人的知情人透露,徐和其他几位市领导特别爱好运动,许多陪同人员经常陪他们打球。而且围绕着这些运动,位于雅安市东北的体育馆里还曾发生一些腐败和荒唐行为。

知情人说:“这几个市领导,经常到体育馆去打球,他们所擅项目各不相同。平时工作时间他们都会常来。为了满足他们的喜好,他们经常找来很多‘陪练’,但不管哪种项目,基本对方都是只许输、不许赢。因此当地老百姓们称,市领导们打的是‘皇帝球’。”

知情人透露,由于酷爱打乒乓球,徐孟加将血站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长期留作陪练,且将后者提拔成了副县级官员。“这位女性不仅球打得好,而且很受徐的喜爱。”

体育馆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徐孟加和上述市领导来打球的时间不一,打法也各不相同。徐孟加通常在晚7点到馆来打一小时乒乓球,一同前来陪打的人员,除了一位副市长外,还有一位不知姓名的女性。

茅台倒入矿泉水瓶

据体育馆工作人员介绍,在运动过之后,领导们有时不会马上离开体育馆,而是在体育馆新落成的小食堂里就餐。另一位工作人员说:一次在乒乓球室里,几位市领导曾忙着将三瓶茅台酒拆封,分别倒入三个矿泉水瓶,然后再带入小食堂。“他们可能不愿意把茅台酒的瓶子让人家看到吧。”

据某消息人士透露,这个小食堂白天是员工们就餐的地方,到了晚上,就成了领导们的宴会厅。在体育馆内设“宴会厅”,这是在党中央关于反腐的“八项规定”出台后,雅安市领导们被迫做的“战略转移”。

更有消息人士对《北京青年报》表示,此次对徐孟加的调查可能只是开了个头,曾在今年遭受地震破坏的雅安,也许将再次面临着一场来自官场的余震。

举报者不止一个

《新京报》报导称,今年初,徐孟加曾遭举报,网上也流传其为“徐三多”(钱多、房多、女人多)。

报导说,雅安官员介绍,徐孟加的举报者包括曾任雅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官员,“举报者不止一个”。

接近四川省纪委的人士称,2008年以来,对徐孟加的举报不断。地震期间,网上就有举报称,徐孟加弟弟的公司在雅安明山区低价拿地搞房地产,从中获利。芦山县一名官员称,雅安市一位处级干部对这个项目举报后被去职。

11月26日,名山区经贸局一名官员表示,此事曾传得沸沸扬扬。这份发在网上的举报信还称,徐孟加有多套住房,并存在贪腐以及生活作风问题。

今年4月29日晚,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有关部门查实关于徐孟加“腐败”的传闻是个别人士无中生有,捏造事实。

当面斥官员:你该辞职了

报导说,四川省一名厅级官员回忆,汶川地震后,省里讨论地震用房的问题,徐孟加提出按7级标准建。徐孟加称老百姓的房子只需抗7级地震,他转述专家话说四川1000年以内不会再有强震,所以不要建抗8级地震的房子。他的另一个理由是,建造抗8级强震的房屋,需要比建造抗7级强震的房屋,支付更多的钱。

房屋建成不到5年,雅安再次发生了强震。雅安市政府一位官员透露,时任芦山县长王华曾表示,芦山县受灾最为严重,理应获得更多的补偿款,遭到徐孟加当面训斥,称“你应该辞职了”。

报导说,作为雅安市父母官,徐孟加在芦山地震中“出了名”。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央视曾连线徐孟加,徐历数有多少四川省党政军领导奔赴地震灾区。这一视频传到网上,徐孟加受到“说套话”以及“溜须拍马”的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