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官:习的老虎不是薄 周永康被拘意料中

【新唐人2013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采访报导)曾是薄熙来的庇护者周永康,近来陷入了“百分之百”的麻烦。加拿大《星岛日报》此前称有消息披露,12月2日开始在中共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拘捕周永康的重要文件。不过,《新唐人》获悉,周永康被抓的内部文件并未传达到司局级。同时有北京高官表示,如果周永康真被抓,那也不会令人吃惊。

12月2日,加拿大《星岛日报》称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大陆于12月2日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是谈及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进行调查。

4日,《新唐人》记者获悉,北京两名司局级官员都表示没有被传达“谈及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的所谓重要文件。

5日,一名中共部长级高官也表示,并没有听说过这份文件。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周永康真的被双规,也不会是令人吃惊的事,因为习近平喊打老虎,就是有所指的,薄熙来算不上老虎。 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出事,就说明周永康失势了, 现在国内(官场)已经人人自危。

上述消息与香港《明报》此前的报导互相印证。《明报》文章引述最新的消息称,周永康确实被限制自由,但当局不会对外公布,因为还有“下文”。“至于说到‘下文’,就颇令人浮想连篇了。”文章进一步阐述,从周的派系和渊源来说,他被视为江派,又与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同属“石油帮”。而目前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下文”人选主要指向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

对于周永康被双规是在意料中一事,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在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两会期间,薄熙来被抓之前,周永康在明白薄熙来处境的情况下,一个人公开为薄熙来站台,这就是说薄熙来和周永康之间有着某种无法切割的关联,说他们一起图谋政变,现在很多媒体也公开说了,应该是比较可信的,就凭这一点,习近平就必须把周永康拿下。“专制体制的游戏规则就是这样,你不能拿下挑衅你权威的人,那你的权利就很难稳固,权威也无从谈起。也就是说周永康在十八大前的所作所为已经注定了他今天的宿命。”

另外,林子旭指出,周永康非常清楚自己都做过什么,他也知道胡温习李欲先除之而后快的心思,因此周永康必然费尽心机自保,他的所有自保的举动必然会对习近平造成威胁,或者是让习近平的政令难行,也就是说习近平留着周永康就好象是在家里放着一颗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一样,一日不除掉周永康习近平在心里上一日不得安宁。所以周永康被拿下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4日,三个不同消息来源都对路透社表示,周永康之子周斌目前在北京郊区某地处于实际上的”拘押"状态,以便协助中纪委进行调查。一名接近中共领导层的线人对路透社表示,对于周斌正在协助调查的贪腐案牵涉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