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幼儿坠楼亡 重罚30万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新北市新庄区中平路尼尔生幼儿园昨天(3日)一名男童从2楼阳台摔下身亡,新北市府今天(4日)表示,将依照儿权法重罚新台币30万元。

据中央社报导,副市长侯友宜今天下午随同公共安全联合稽查小组,前往新庄区中平路尼尔生幼儿园,视察昨天男童从2楼阳台摔下的状况,并公安稽查。

市府说,幼儿园的厕所垫高30公分,且窗台的窗户是打开的,无栅栏,是造成儿童坠落的重要因素,依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将重罚新台币30万元。

市府说,若检警调查,业者违法情节重大,将予以勒令停业。尼尔生幼儿园阳台违建厕所,将阳台高度垫高,原本有110公分高,增建后只剩下不到80公分,加上窗户没有紧闭,才会发生幼儿坠楼的意外。

消防局公安稽查联合小组说,以往仅将视听歌唱与养生馆列入公安稽查对象,有鉴于这次发生幼儿坠楼死亡意外,会将补习班、幼儿园、课后照顾中心、幼儿中心等,列为公共安全稽查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