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绿色气候基金秘书处韩国开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由联合国营运的“绿色气候基金”(Green Climate Fund,简称GCF),4号在韩国举行秘书处开幕典礼。不过,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的这一任务,目前仍面临重要的资金挑战。

“绿色气候基金”秘书处设立在仁川人工岛“松岛国际都市”,并由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进行剪彩仪式。

朴槿惠呼吁国际合作,并且支持开发中国家,表示气候变迁是全球共同的挑战。

韩国总统朴槿惠:“如同我们所承诺的,我们争取主持绿色气候基金,我们将会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发能力,以应对气候变迁。”

执行总监谢克鲁(Hela Cheikhrouhou)呼吁190个成员国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迁。

绿色气候基金执行总监谢克鲁:“绿色气候基金是一个空前的机会,不仅仅是要推动低碳排放,以及气候恢复的发展工作,也广泛的协助经济和人类的发展。现在就是行动的时机,以提供原动力,领导力以及资金,来有效的牵制气候变迁。”

“绿色气候基金”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决定设立的机构,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根据此前决议,发达国家同意在2013年至2020年间,每年筹募10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但目前许多资金还没有真正到位。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