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时空胶囊” 见证历史展望未来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洛杉矶圣盖博市是一座历史相对悠久的城市,也是华裔移民聚集的城市。圣盖博有个传统,每过50年,大家就精心挑选一批能够反映时代烙印的物品封存起来,埋入地下,并把这些物品叫做“时空胶囊”,要到50年之后再挖出来作为历史的见证。12月3日中午,圣盖博市为建市以来的第二个“时空胶囊”举行了封存典礼。

圣盖博最先提出“时空胶囊”计划的人,是当年的市长尼克尔斯。1963年,尼克尔斯和议员们把一些当时的纪念物品密封之后埋入地下。今年正好50周年,在挖出以前时空胶囊的同时,要埋入新的时空胶囊了。封存典礼上,社区居民和各界政要名流齐聚一堂,大家将共同见证这个50年一次的历史时刻。

圣盖博前任市长Richard E. Nichols:“50年前我们(把“时空胶囊”)埋下时,我们决定今天要在现场。今天确实我们来到现场了。我很高兴,因为圣盖博延续了这个理念。打开以前的(“时空胶囊”),又埋入一个新的。我为圣盖博而骄傲,真是好样的。”

在一个简短的仪式之后,封存典礼正式开始了。起重机将新的“时空胶囊”缓缓的吊了起来,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坑内。1963年,第一个“时空胶囊”也是埋在这里。今年4月24日,在圣盖博建市100周年的纪念日的当天,工作人员将50年前的第一个“时空胶囊”挖出,发现了一批代表当时历史、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纪念品。而如今这个新的“时空胶囊”里面的物品,将保留到2063年才能打开。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时空胶囊)最主要的还是小学生的作品,写给50年以后的人。”

从1963年至今50年的时间,圣盖博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如今华人在圣盖博市的人口组成已经超过了50%,成为多数族裔。圣盖博有两位华人议员,华人群体对圣盖博乃至整个洛杉矶地区的发展卓有贡献。

圣盖博前任市长Richard E. Nichols:“华人对圣盖博的参与是非常好的。他们带来了新生力量,改变着伦理道德。这对圣盖博很有益,因为他们的事业非常进取。”

圣盖博现任市长Juli Costanzo:“华人对我们社区非常重要。我最喜欢华人对真实历史的尊重。

圣盖博市议员廖钦和:“ 因为我们华人肯定是主流了,这个我们可以预料的到。当主流的时候你就要负起责任,你不能只是说享受权利,你一定要付出你的义务。 你要帮忙,如何来改善我们的社区。”

时空胶囊的活动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大家一起拍摄集体照作为社区相册,用来纪念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

当新的时空胶囊被我们像种子一样种下,封存的不仅有我们的梦想、汗水,还有更多明天的希望。

这是新唐人记者萧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