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购物节 商机上看343亿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为刺激消费及吸引国外旅客来台观光购物,今年首次联合6都及经济部各单位举办台湾购物节系列活动,目前已有4都活动已结束,经济部次长卓士昭今天表示,预期活动整体效益可望达新台币343亿元。

据中央社报导,经济部商业司今天举行2013台湾购物节暨商业联合成果展示会,揭晓6个月的活动创下的成绩。

卓士昭致词指出,今年首次联合6都及经济部各单位举办台湾购物节系列活动,目前已有4都活动已结束,台中及台南购物节活动则热烈进行中。

截至目前为止,总消费商机累积达335亿元,超过先前上修后的预计目标值310亿元。

其中,首次举办的网路购物趣活动,以电子商务平台串联的行销模式,短短2个月创下80亿元营收。

这波消费热潮也反映零售、餐饮营收表现,卓士昭指出,根据经济部统计,今年前10月零售业及餐饮业合计营收3.5兆元,年增1.46%,主因受惠旅客人次增加、连锁业者展店效应,及网路购物促销活动。

卓士昭进一步引述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今年前10月来台观光客达648万人次,年增9.15%,其中主要来自中国大陆、港澳、日本、东南亚等地,显示台湾购物节活动,有助带动观光、刺激消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