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习近平贴身保镖大换班内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讯】 多年来,中共领导人的安保问题一直是外界感兴趣但又无从探测的一个领域。神秘莫测的保镖们虽然偶尔也被媒体捕捉到一些镜头,然而中共高层人物的安保体制等相关内容,外界却知之甚少。最近,有海外中文网站披露了习近平上任总书记后立即撤换他身边的“禁卫军”的一些内幕。

据海外中文爆料网站博讯披露,2012年底,习近平上任总书记后马上采取的一个最重要的防范动作,就是撤换中南海在他身边安排的警卫人员(俗称贴身保镖)。

根据中共政要的安全保卫规定,中共高层领导人的安保工作由中央警卫局负责,中央警卫局隶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其编制归属中共军总参谋部管,此外业务上又与公安部第九局(中南海警卫局)有联系。按惯例,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常委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消息称,习近平上台后却迅速将他身边原有的警卫排全部换掉,新的人马跳过中央警卫局现有建制,全部由中央军委从解放军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归中央军委管,不听命于中央警卫局管,而且直接听命于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的栗战书。这样,虽然看起来中央警卫局长依然是胡锦涛时期的曹清中将不变,但曹清实际上无权调度习近平的贴身保镖。习近平这种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的做法,在中共历史上从没有过。这也意味着中办主任栗战书不但要担负习近平的大内总管工作,还要负责习近平的安全警卫事务,连中央警卫局长曹清也要听命于他。

分析指,习近平此举,一方面是防范发生宫廷政变,二来习近平打算要大规模收拾贪官污吏,以正旗号、树威严,势必触动很多前任和现任高层的利益。例如“大老虎”周永康在中央政法委位上五年,在公安、政法、武警盘根错结,党羽无数,如要反贪动周,就不得不防范。

中办主任栗战书长期在地方工作,因早年在河北任县官时结识习近平,受习的赏识,终以62岁之龄从地方调入中南海,出任习的大内总管。有分析认为,正因为栗战书与中南海素无瓜葛,而且年龄偏高,这样习近平就不用担心栗某与朝中其它势力有关系,不必顾忌他会卖身投靠其它政敌。至于五年后中办主任还要换人,有五年时间去物色挑选,对习近平来说,够了。

习近平在薄熙来倒台的政治背景下上位,可以预料到其处境必然充满未知的险恶。因此,习近平与其夫人彭丽媛的安保问题也备受外界关注。

去年习近平深圳之行时,身边寸步不离的平头男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人们猜测那就是传说中的保镖。

2013年3月底,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偕夫人彭丽媛首次出国访问。在媒体公布的行程照片中,公众发现不仅在习近平的身边多了一个手拎提包、寸步不离的神秘人物,同时也在彭丽媛身边发现了一位疑似贴身女保镖的人物,此人目光犀利,在众多照片中非常抢眼,一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中共政治内斗一向残酷无情,前中共党魁胡锦涛就曾三次遭遇暗杀未遂,幕后黑手都指向他的政敌江泽民。在胡锦涛遇刺之后,他开始急夺军权,到中共开十八大前夕,胡锦涛才彻底打垮江派在军中的势力。

1.黄海遇袭:2006年5月初,胡锦涛以军委主席的身份在黄海视察北海舰队。那天胡正兴致勃勃地乘坐一艘中共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巡视北海舰队,突然二艘中共军舰同时向胡乘坐的驱逐舰开火,打死了舰上5名海军士兵,胡本人未受伤。驱逐舰立即转头,急速逃离北海舰队的演习海域。为避免再遭暗杀,胡换乘舰上的直升飞机飞回青岛基地,未做任何停留直飞云南,没敢回北京。胡锦涛在云南待了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事发后几个月,时任海军司令员张定突然蹊跷死在北京的医院里。死后中共官方没有悼词,官方媒体也没有发布其死讯。只有海军的小报《人民海军报》刊出个33字的简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原司令张定发同志,因病于12月14日在北京逝世,享年63岁。”

2.上海夏季特殊奥运会暗杀未遂:2007年10月2日,胡锦涛出席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保卫部门在胡锦涛入住的上海西郊宾馆地下车库内发现在食品专用车的司机坐垫下藏有2.5公斤装有定时器的烈性炸药。港媒称,上海滩是江的老巢,从刺杀动机来看,系江泽民死党所为。

3.多国海上阅兵重演“黄海谋杀案”:2009 年4月23日,中共海军史上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阅兵活动在青岛海域举行,在阅兵开始之前,胡锦涛得到有谋杀危机的密报,并突然改计划,先会见29国海军代表团团长。同时派军中心腹将企图弑君的海军舰艇官兵搞定。12时左右,在一切搞定后,胡身着西装开始了阅兵。尽管胡锦涛平安无事,但他无法压抑自己的愤怒。当日,胡锦涛阅兵招手致意时,脸上每块肌肉都绷得紧紧的。而旁边站着的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行军礼时,手瑟瑟发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