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遗作《死亡游戏》 经典功夫服拍卖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相信大家还记得功夫巨星李小龙,他是当代武术与电影界的传奇人物,今年是他逝世40周年纪念。香港特别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来纪念,也将拍卖14件李小龙的生前遗物。

这件是李小龙生前拍最后一部电影“死亡游戏”时所穿的功夫服。这部电影李小龙只拍了三分之一就在家中暴毙骤逝,竟应了电影名称”死亡游戏”。

中国斯宾克收藏品拍卖行表示,这件由李小龙自己设计的一件式武术服,充份展现出他在打截拳道时的冲力与灵活度。预计可以卖到3万2千到3万9千美元。

即将在这周四拍卖的李小龙的14项生前文物还包括,他的手绘文稿与佩饰,展现出李小龙感性的一面,反映出他的人生哲学。

李小龙影迷与收藏家劭先生:“我觉得这些物品告诉你,这个人(李小龙)有能力将简单的东西变成非常别致,引起很多人的共鸣。”

1973年李小龙意外丧生时才32岁,当时他独树一格的武术及演艺事业正如日中天,

为了纪念他去世40周年,香港在六个地点举办李小龙纪念展,公开6百件生前文物、艺文展览、电影回顾等,其中部分展览将持续展出五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