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结果出炉 美国学生不敌欧亚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由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简称OECD)主办的“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星期二公布了各国15岁学生在2012年的学习水平成绩。结果显示,与亚洲和欧洲一些国家或城市相比,美国学生成绩稍逊一筹。

评估分成数学、阅读和科学三项,主要了解学生们是否可以利用所学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排在前几位的是上海、台湾、韩国、日本,及英、德、法等欧洲国家,美国学生紧随其后。

美国教育研究机构全国教育统计中心委员杰克.巴克利(Jack Buckley)表示,美国15岁学生的表现没有进步。

上海学生过去十年在数学、阅读和科学的测试中虽然达到了最高水准,但这主要是因为将更多资源投入参加测试的菁英班级。

德国、波兰与越南这次成绩有明显的进步,往年的常胜军芬兰则稍有退步。

分析师指出,人们喜欢利用这类的国际报告,将焦点放在优异的表现者,或是支持某个政策,但是很难从这样报告得知,怎样的教育是最好的。

由经济合作发展组织(简称OECD)主办的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从2000年开始,每三年进行一次。全球大约64个国家或经济体的51万名15岁学生参加了这项笔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