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党籍案 4日首开庭 蓝聚焦关说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被控涉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他向台北地院提起诉讼,确认党员资格,本案明天将首度开庭审理。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地院预定明天上午10时开庭审理,王金平表示不会到场,委由律师许英杰出庭;国民党律师团则为陈明、罗明通、施汎泉。

本案由受命法官梁梦迪、陪席法官陈静茹和审判长张瑜凤组成合议庭,将逐项确认双方争点、调查证据等。

知情人士指出,国民党律师团明天上午将发新闻稿,说明在司法程序中,将坚守王金平确有关说情事;而对王金平律师质疑考纪会有没有能力撤销王金平党籍,国民党律师团将说明,按照党章及相关规定,考纪会本来就有这样的权利,再参照其他民主国家的党员除名制度来看,国民党站得住脚。根本来说,这也是政党自治的部分。

律师团认为,考纪会有视党员违纪情节做出处分的权限,且王金平是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又是立法院长,以王金平的身份来讲,涉司法关说对国民党确有影响,所以考纪会并没有滥用权力。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他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诉讼。台北地院9月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币938万1210元为相对人(国民党)供担保后,在确认党员资格存在诉讼判决确定前,得继续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

国民党委任律师团随后提起抗告,但遭台湾高等法院驳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