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企图政变被捕?儿子被押回北京软禁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传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捕的消息,虽然目前还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证实,但在海内外已掀起震波。另外早前多家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周斌)已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

台湾《联合新闻网》2日凌晨报导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被中纪委拘捕,罪名是贪污腐败。但该报没有说明这个消息的来源,只说这是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该“北京消息人士”还表示,“中共中央做这个决定是艰难的,其产生的后续震动将会很大……。”

同一天,加拿大《星岛日报》也爆出惊人消息,称当日中国大陆开始在司厅局级官员层面传达一份重要文件,内容涉及前周永康因企图政变及腐败被拘捕,以中纪委为主调查其政治、经济及生活作风等严重问题。

报导指,导致周永康“面临灭顶之灾”的最主要原因,是“在薄熙来事件中有企图政变的行为”,这是“践踏了北京的政治底线”。

大纪元曾报导说,薄熙来试图政变从习近平手中夺权是为了逃避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受到清算,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负责实施,联合江系军中势力,意图另立中央,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江系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 儿子被软禁

“南华早报”稍早报导,习近平已成立特别工作组,负责调查周永康。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领导,而王岐山则负责总揽案情和反腐全局。”

联合报的报导说,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的心腹、亲信纷纷落马。从四川省扩展到石油系统、政法系统。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被调查。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和“大管家”的四川商人吴兵在八月初被抓。

港媒《苹果日报》报导称,吴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铁哥们”。他是为周家搞钱的主要人物之一,是为周永康家族打点资产的关键人物。虽名不见经传,但却是搞钱能手,通吃黑白两道,曾经替周家敛取数十亿元(人民币),并借助网路打击政治对手。

吴涉嫌的主要罪行有,为周家侵吞数百亿国有资产,其中包括用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润27亿元的油田;用4,000万元收购总价值80亿元的企业项目,其中包括五粮液、国窖等公司股份。

财新网于上月22日独家报导称,周永康家族的白手套,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在“十一”前后被带走。报导称,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永康之子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隐居幕后。此外,调查还发现,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而外界普遍认为,该报导中的“周滨”,即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10月份 港媒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滨(周斌)未能如外传逃到美国,而在新加坡被中共国安人员控制。随后又有多家海外媒体披露,周永康的儿子周斌已从海外被押解回北京软禁。

外界认为,按中共的惯例,一般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即进入“保险箱”,不会伤筋动骨,安全有了绝对保障,有“刑不上常委”之说法。如今对周永康的处置方式,是一个极大的破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