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冲弯道 北方铁路翻车原因渐明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周日上午,发生在纽约布朗士区的列车出轨事故,受伤人数已达70人,4名死者的身份也已确认。

楚玉:星期一下午,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再一次召开记者会,向媒体公布了事故调查的最新进展。请看报导。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厄尔.韦纳:“根据列车黑匣子里的数据,显示列车以82英里的时速,驶向限速每小时30英里的弯道。”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官员称,列车以82英里的时速驶进限速为30英里的弯道,而且在出事前5秒才踩刹车。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厄尔.韦纳:“列车后置发动机大约用了5秒钟,让刹车从100磅的制动压力减到零,车才彻底停住。”

调查人员还对列车司机作了酒精和药物检测,但并未透露取证结果。联邦参议员舒默也参加了记者会,他提到,列车此前安全停泊了九个车站。说明刹车系统并无问题。

联邦参议员舒默:“当我听到出事列车的速度时,我倒吸一口凉气,这让人瞠目结舌,列车以时速82英里行驶,在弯道上。”

而且列车上的机师拥有约20年的经验,声誉也不错。同时,铁轨和通讯信号也未发现故障。

联邦参议员舒默:“所以有两种因素,一个是人为原因,由列车机师造成,还一个就是车头机械部分的故障,调查人员会在接下来几天仔细检查,以期得到满意答案。”

北方铁路是今年第二次发生出轨事故,且是31年来首次有乘客丧生。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已有一定进展,但尚须核实才能公布,相关调查还要进行7-10天。而对铁轨的修复要等到调查结束之后。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指出,列车是以时速82英里冲向限速30英里的急转弯,在场听到这个数字的人都很惊讶。车为什么没有刹住?这可能不是刹车的问题,因为舒默指出,车此前已顺利的停过9次,显然,出事时车是没有及时刹住。那这到底是机械故障还是人为原因,目前还没有答案。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