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新华字典取消“自由”一词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赵培:12月2日,微博上最大的热点不是张艺谋应不应该超生的问题,而是2013版的《新华字典》里面竟然没有“自由”一词。中共先是打击百姓的各项自由人权,然后是歪曲自由人权,现在是连提都不提,唯恐百姓想起他们的天赋人权。中共是想从思想上让中国人自愿当奴隶、当炮灰。

作为中国人,我们也应该反思,从大清的“洋务运动”一直到现在,我们在干什么?中国的读书人不断引进西方的器物、制度和暴力革命,却从来不研究西方和中华传统的文化和道德基础。“洋务运动”不行,就开始了“戊戌变法”,再失败就是“辛亥革命”。终于,嫖娼的陈独秀引来了共产党这个恶魔。

中国人在翻译《独立宣言》的时候,把“人人受造平等”翻译成了“人人生而平等”,“生而平等”是中国农民起义的思想,“均田免粮”,甚至中共都在利用这种平等蛊惑人心。《独立宣言》的原意是造物主赋予的人权是平等的,其中就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所有的有神论都认为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所以人的基本权利是神赋予的,是平等的。有人说《独立宣言》的精髓在于把统治者和被统治者放到造物主的面前评判。统治者有统治的权力,被统治者有默认统治的权力。如果统治者奴役被统治者,被统治者有权不默认你的统治,这就是美国选举和持枪的法律基础。

美国两百多年的历史就是自由和人权摸索的历史,从独立战争到南北战争再到马丁•路德•金“我有一个梦”,200多年的自由和人权梦。1941年,罗斯福总统在国会咨文宣布了人类的四项基本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二战终于在罗斯福的宣布中有了积极的意义,为自由而战。

可以说,美国人做了一个两百年的美梦,人权梦成就了美国的强大。我们中国做了一百多年的恶梦,尤其是这最后的60多年。农民被户籍制度限制了迁徙的自由,天主教徒、佛教徒、法轮功学员等等一切有神论被剥夺了信仰的自由,地主、资本家被剥夺了生存的自由,全国人民被剥夺了言论自由。我们在饥饿和恐惧中度过了这60多年,革命、强大、改革对我们又有多大意义呢?我们付出了比战争更加惨重的代价。

如果时光能回到大清,我情愿士大夫们为我们编织的不是一个“强国的恶梦”,而是一个“人权的美梦”。如果时光能回到民国,我情愿大学教授们能从中华传统思想出发,走出中国自己的人权立国之路,而不是引进一个暴力革命的幽灵。如果时光能回到1949,我情愿蒋公剿匪成功。

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途,历史也一样。如果我们今天不去追寻自由,我们的子孙仍然会被奴役,选择自由从退党开始。我推荐大家都仔细读一下《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两本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