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承认超生 民指政策不罚权贵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一段时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超生的事,周日晚终于有了进展,张艺谋承认与妻子陈婷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调查。评论指出,应该把他另外的子女也查清楚,一并接受处罚。

12月1号晚8点多,张艺谋回应“超生”事件说,自己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的调查,并接受相应处罚。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现在既然他承认有超生的问题,那就应该按照超生的问题罚款,是不是还有另外的(子女)也应该查清楚。”

因生二胎曾被关押到精神病院,又遭公司解雇的上海民众毛恒凤指出:中共的计生政策对权贵阶层不起作用。

上海民众毛恒凤:“现在就是有权就有钱,有钱就有权,所以他生了这么多小孩,这种计划生育,它只不过迫害的就是无权无势的老百姓。”

今年5月初,张艺谋被曝有四任妻子七个孩子,在中共严厉的“一胎化”计生政策下,舆论要求彻查张超生事件。半年后,无锡市计生委声称,找不到张艺谋,被批敷衍了事。

随后,中国网民和媒体纷纷发起了“寻找张艺谋”的活动,南京《东方卫报》11月26号更是整版登出“寻人启事”找人。

11月29号晚,无锡市宣传部终于通过微博发声,说张艺谋已委托代理人到计生局接受调查。

新唐人记者 李韵、丁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