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圣诞大游行 华人西人同乐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温哥华圣诞大游行在星期日正式开始。现场吸引了几十万观众观看。请看本台记者张宁发自现场的报导。

皇家骑警的摩托车队拉开了2013年圣诞大游行的序幕,道路两旁早已坐满了观众期待游行队伍的到来。

观众朱女士:“我们九点就出门了。”

观众吴女士:“挺兴奋的,女儿从九点多鈡就问我(游行事宜)。”

女儿:“我很开心:”

天公作美,圣诞游行当日天气晴朗。队伍中有活泼四射的美少女团队,被追杀的水母,一年能坐一次麋鹿马车的奶牛,腰鼓队,神仙下凡的天仙妹妹,华人天国乐团演奏,和在众人欢呼中走台步的小狗。

观众:“非常兴奋等待看游行,十分有趣。”

观众:“我非常兴奋!以前从没看过。”

开心之余,很多华人也深深感觉到中西方的文化差异。

观众Susan:“北京也有圣诞活动,但是跟西方文化那种活动是完全不一样的。”

观众:“这边比较自由一点,比较开放。”

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的表演

观众周先生:“在中国看不到法轮大法的游行。”

观众艾伦:“比如说法轮大法,就看不到。”

伴随着三十多万观众的尖叫声和掌声,这次游行队伍的主角终于登场。现场也是活跃着浓厚的圣诞气氛。

观众Brenda:“我觉得现在比中国过年的气氛还要浓一些。”

在庆祝圣诞节来临时,也不能忘记帮助在外风餐露宿的人。

大温食物库总裁 Aart Schuurman Hess:“在游行途中,我们有很多名志愿者拿着捐款箱希望市民为大温食物库捐款。”

大温食物库的工作人员希望借此机会,获得市民的捐助,帮助生活困难的人。五十多支游行队伍从温哥华市中心的乔治亚街道出发,向南直至Davie街道结束。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