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共窃情报 华裔男加拿大被捕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加拿大皇家骑警证实,华裔男子黄清(Qing Quentin Huang,音译),因涉嫌向中共提供加拿大国家造船项目的机密材料,被多伦多警方逮捕并提出指控。这可能是首例中共间谍在加拿大遭检控的案件。

53岁的黄清,为一家船舶设计承包商工作。他面临2项试图与外国实体联系的指控。
近年来,加拿大成为中共间谍的目标,专家认为,中共对加拿大的经济秘密更感兴趣。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珍妮弗•斯特拉查恩:“皇家骑警得到情报说,这名男子正在采取行动,把机密情报交给中国。”

53岁的黄清,为一家船舶设计承包商工作。他面临2项试图与外国机构联系的指控。

加拿大皇家骑警发言人珍妮弗•斯特拉查:“泄漏这类信息,可能会使外国了解到加拿大保卫领海和主权所使用的船只的技术数据,从而使外国获得军事或商业竞争方面的优势。”

近年来,加拿大成为中共间谍的目标,专家认为,中共对加拿大的经济秘密可能更感兴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