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列车出轨 同路段今年第2次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美国纽约市通勤火车今天(1日)在纽约市在哈德逊河(Hudson)和哈林河(Harlem)交会处出轨,造成4人死亡和70人受伤,包括11人伤势危急。今年7月一列货运列车也在同地点发生出轨事件,不过联邦调查人员表示,两起事件应无关连。

据中央社报导,大都会北方铁路公司(Metro-North)发言人杜诺文(Aaron Donovan)表示,火车上午7时20分出轨,地点在纽约市布隆克斯区(Bronx)史贝坦杜伟车站(Spuyten Duyvil)北方约100公尺处。

事发当时列车载运150名左右乘客,大约是总载客量的5成,且原本不会在史贝坦杜伟车站停靠。

出轨意外发生在哈德逊河(Hudson)和哈林河(Harlem)交会处,至少1个车厢在邻近河水的地方上下翻覆,其他列车则横躺在轨道边。

2名男性和2名女性在意外中罹难,另有70人受伤。古莫说,所有乘客皆已寻获。目前官方还没有说明任何可能的肇事原因。

以于今年7月一列货运列车也在同地点发生出轨事件,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人员魏纳(Earl Weener)和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今天傍晚在记者会表示:“我们会调查,但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两起事件有关。”

魏纳说,调查人员会在事件现场调查7至10天。

古莫视察意外现场后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设计上,这个铁路路段就非常危险。”

他说:“列车在此路段前的直行轨道时速会到大约每小时112公里,到了这个哈德逊河和哈林河交会的急弯处会减速到每小时48公里,而这段路并不好走。”

他也说,找到肇事列车的“黑盒子”后,便可以厘清列车当时的行驶速度,或是可能的机械问题,以及列车当时是否刹车。

相关文章
评论